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专家预测2017医师资格考试命题趋势 支招复习策略

2017年02月16日21:4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6日电 (记者林露)2017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报名已经开始,将于本月22日截止。近日,华图教育医疗卫生事业部的研总监胡晓东、医学教研室主任张正岩做客人民网教育频道。在访谈中,胡晓东分析说,今年的命题趋势是向临床实用靠拢,考生在复习中一定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

胡晓东说,医师资格考试已经从最初期的对考生的纯理论知识考察,转变为对综合素质的考察。即考试更注重考查考生利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当下,医疗机构执业环境复杂,在考试中可能还会加大对考生人文素养的考察,例如考察应用卫生法、医学心理学、医学伦理学处理医患关系和医疗事故的能力。

张正岩为考生们支招如何复习时说,医学综合笔试是考试中的难点,复习备考过程中应当制定符合自己作息时间的复习计划,一般来说,六个月的复习时间中,前三个月侧重理论知识学习,后三个月侧重题目的练习。考生应当把精力主要放在重点知识和常见内容上,毕竟是入门考试,更倾向于对常见病和多发病的考察。

对于拿不出充裕的复习时间的考生来说,想要顺利通过考试需要怎么做?张正岩说,时间就是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会有的。如果复习时间确实有限,一方面可以通过调整作息时间来进行复习,比如说每天早上提前一个小时起床,抓住黄金时间来进行复习;另一方面,现在学习形式和手段也很丰富,不但有纸质的复习资料,各类学习终端和软件也已经普及,可以充分利用零散的时间,日积月累,必有成果。 

(责编:林露、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