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诗词大会第二季开播  成语大会总冠军夺首期擂主

2017年01月30日13:5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30日电(孙竞)暌违一年,由中央电视台与国家语委、共青团中央共同举办的《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昨晚强势回归。在第一期节目中,《中国成语大会》总冠军彭敏从现场百人选手团中脱颖而出,与挑战者刘泽宇一决高下,最终夺得首期擂主。

首场比赛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康震,中央民族大学副教授、北京大学历史学博士蒙曼坐镇嘉宾席。记忆力超群的8岁小学生冯子一、热爱古诗词的藏族小伙扎西才让、独臂女孩张超凡和小学语文老师刘泽宇作为4位挑战者争夺擂主席位。同时,按照规则,现场百人选手团答题最多且最快的选手将直接进入擂主争霸赛。

比赛中,刘泽宇一路过关斩将,答对全部题目,打败其他三位挑战者。另一边的百人选手团中,来自《诗刊》杂志社的编辑彭敏凭借80.3秒答对22题的成绩杀出重围,两人进入争擂比拼。最终,彭敏表现精彩,反应迅速,以4比1的比分攻擂成功,成为《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第一期的擂主。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5年,彭敏便一鸣惊人,夺得了《中国成语大会》总冠军。

据悉,本季《中国诗词大会》将延续“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的节目宗旨,通过现场一百余位诗词达人之间的比赛对抗,带领全国电视观众,重温经典诗词,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较之第一季,本季节目在诗词内容选择上更加广泛,加入了《诗经》、毛泽东诗词等内容。

《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共10期节目,每期90分钟,将于1月29日(大年初二)至2月7日期间连续在央视综合频道晚8点播出;科教频道晚10点随后播出,次日15点重播。 

(责编:孙竞、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