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小学教师手写“诗句评语”成网红

2017年01月28日10:0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在赣州市赣县区,有一名老师给学生写的操行评语很特别,在网上爆红后还引来了中央电视台的报道。小时候,每个学期期末放假时最期待的,除了学生手册上的考试分数,就是班主任老师给自己的操行评语。随着电子化办公的发展,现在很多操行评语被冷冰冰的打印文字代替。可赣县区城关三小二年级的黄礼放老师,用工整的钢笔字,4字一句的手写了全班69名学生的操行评语。

“今年我突发奇想,想给自己一个挑战,用四字格式来写。”看似简单的评价,却花费了黄老师不少的心血。“每想一个词,都是要斟酌好几遍,看符不符合学生的秉性、特点。”

黄礼发老师对学生们的关心和了解深之又深,“花了半个月才完成,但我认为很值得,这是和学生的一种交流,也是和学生家长的一种沟通。我希望通过这种评语,可以给学生带来一种熏陶,树立一种榜样!”黄老师表示,让学生也感觉到老师的认真态度以及对他们的一种关注。

“每一句都是四个字,工工整整,仿佛就像一副硬笔书法作品。”“看评语就仿佛看到了那个学生,每一句都耐人寻味。”黄老师写的评语得到了学校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赣县区城关三小副校长罗毅华表示,黄老师的做法既颇费苦心,又很有创意。这种形式的评语既给了孩子们公正合理的评价,又增强了师生之间的心灵沟通。

黄老师的手写评语被家长在微信上转发后,在网上一下成了红人,甚至引发了中央电视台的关注,央视新闻频道专门播出了黄老师给学生手写评语的新闻,引发网友们点赞。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