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留学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最权威的留学信息

美时教育投资基金成立 加速优质教育资源整合

2017年01月24日16:1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4日电 (记者 郝孟佳)近日,由美世教育主办的美时教育投资基金在北京成立。本次发布会主题“1+N”既是美时基金在未来教育领域的投资理念,同时也体现了美时基金对未来教育布局的愿景与目标。1代表美时基金,N代表未来美时基金投资的教育行业项目。

近年来,随着国内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多项民生政策的颁布,大量中国新兴家庭对子女的教育关注逐渐增多,关注内容不再是追求简单的学历教育,更注重子女的国际化思维、全球化人脉等方面的培养。与此同时,各类国际教育理念和资源快速进入国内市场,刺激着大量中国家庭对教育理念和教育资源的认知。教育观念的转变直接导致新兴家庭对国内教育资源需求的快速增长。

另一方面,优质教育资源的供需不平衡,直接推动了社会上各类教育机构的加速发展。从兴趣爱好到学科竞赛,从K12教辅行业到出国留学,教育机构不断优化和升级自身教育服务,以达到新兴家长对子女教育的需求和标准。

各类教育机构的快速兴起,既有效地缓解了目前国内优质教育资源稀缺的问题,也逐步消除了人们对优质教育资源分配不合理的忧虑,但随之而来的却是教育机构发展中存在的资源分散和分配不合理的问题。如何有效地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并实现教育资源价值的最大化已经成为教育行业发展的困境。

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已经有超过20家教育投资基金成立,试图以资本的形式快速切入教育行业,实现资源整合和利益获取。事实上这些教育基金并未达到预期的效果。究其原因,一是基金管理方对教育行业整体管理和运营的不了解,缺少对教育行业足够的认识;二是教育行业需要稳健的发展和投资,资本市场的快速回报等要求让众多教育机构进退两难;三是新兴教育机构对教育资源整合的需求远大于对资本本身的需求。

美世教育总裁王敬认为,教育投资基金需要真正懂教育的行业专家来进行管理和协助运作,运用经验合理运营,提出准确的发展战略,才能有效帮助教育机构实现资本和资源最大化利用,同时完成教育资源快速整合。

作为国内首个由专业教育公司发起的教育投资基金,美时基金将聚焦国内外教育的各个领域,对各个教育细分领域的企业进行孵化、培育。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