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留学素描:女生眼中的意大利

赵峥洋
2017年01月24日09: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女生眼中的意大利(留学素描)

  我的母亲很喜欢整理房间,以前每当她收拾房间时,我都觉得她很夸张。但来到意大利后才发现,在潜移默化中我也被她影响了。我来到意大利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收拾房间。

  为了收拾自己在意大利的小家,我到宜家家居买了许多东西。以前在上海时,去宜家家居是一件很方便的事,但是米兰的宜家家居却建在偏僻的郊区,去一趟十分麻烦,麻烦到我去过一次就不想再去第二次了。我到意大利时,还有一个星期才开学,这期间我除了办理居住证,还要添置生活用品,所以逛街非常频繁。

  意大利随处可见大大小小的教堂。其中米兰大教堂是米兰的象征。虽然许多朋友强烈建议我去参观米兰大教堂的顶楼,但至今为止我还没有登顶一览究竟。看到朋友们参观时拍的照片,我就下定决心要去一次。

  听当地朋友说,去米兰大教堂要先在教堂西侧购票,爬楼梯8欧元,坐电梯12欧元。据说这部电梯最初是达·芬奇设计的。背靠米兰大教堂北边的是伊曼组尔二世走廊。右侧是十字形的伊曼纽二世拱廊,它有着拱形的玻璃连拱廊,一直通向斯卡拉广场,在二战期间几乎被炸毁,却也因此被世人所知。同时,它也是欧洲首批采用铁和玻璃作为结构材料的建筑之一。

  在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里,有一家名叫祖卡(Zucca)的咖啡馆。由于它毗邻斯卡拉歌剧院,所以每当在斯卡拉歌剧院演出完毕后,威尔第、托斯卡尼尼、普契尼、贾柯等都会来这里喝几杯,畅谈艺术。在这家咖啡馆160年的历史中,除斯卡拉歌剧院的大师们外,还有如英国的爱德华七世、意大利总理萨纳尔德利等名人光顾。这令这家咖啡馆的声望始终是米兰的翘楚。只是,如果今天再去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你会发现咖啡馆早就换了新名字。

  除了意大利本土美食外,最吸引我的就是冰淇淋了。冰淇淋在意大利如同一种文化。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不同品牌、不同口味的冰淇淋。在街头,只要我遇到冰淇淋,就一定会买来尝尝。意大利一些时装店的设计也很有趣,不管是大堂入口还是橱窗设计都十分吸引人。只是米兰没有秋天,从夏天直接便转换成了冬天,而我还没来得及买过冬的衣服。家里人很担心,从家里寄了棉衣和鞋子给我。但碍于跨国快递手续繁琐,我也不知道何时才能拿到家里寄来的衣服和鞋。

  最后来说欧洲面孔。在我眼里,欧洲男人好像都长一个样子。如果他们再戴上墨镜,我就彻底分不清了。我觉得可能在欧洲人眼里,亚洲人也都长一个样子吧。为求证,我问过许多意大利朋友,从而得出了一个结论:他们真的分不清亚洲脸。无论你是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泰国还是越南,在他们眼中都差不多。但欧洲男人很绅士,也很浪漫。我的女性朋友在米兰认识了她的欧洲男朋友,她说:“他会每天拉着我的手,看着我说‘我爱你’。开车前会主动开车门让我先上车。”有时,我和朋友走在路上,也会有一些欧洲男人夸我们很漂亮。虽然这种行为对于他们来说非常正常,但被夸奖后我还是挺开心的。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