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英国超半数"千禧"父亲减薪也要花时间陪孩子

2017年01月18日08:5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英国超半数"千禧"父亲减薪也要花时间陪孩子

英国“千禧世代”父亲抱怨没时间陪伴孩子。

一项最新发布的调查指出,英国超过半数的“千禧世代”父亲希望能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扮演积极角色,宁愿减薪也要花时间陪伴孩子。

根据16日发布的《2017年现代家庭指数》报告,英国有53%的“千禧世代”父亲希望找一份压力较小的工作,花更多时间和精力来陪伴家庭;有48%的父亲愿意降薪,以获得家庭与工作之间的平衡。在接受调查的2750对父母中,有三分之一的父亲表示经常感到疲惫,而且每5人中就有1人表示经常超时工作。

不过,“千禧世代”父亲的心愿恐怕与雇主的意愿相违背。五分之一的父亲表示,雇主对于他们的育儿需求并不感兴趣,要求他们专注于工作;44%的雇主曾对这些父亲宣传“家庭的责任会妨碍工作”。英国妇女和平等委员会已经开始调查父亲在工作场所的待遇,担心他们在要求兼职或灵活的工作时间时可能面临歧视。

补贴少不敢休产假

英国目前实行“共享育儿假”政策,但政府预测只有2%~8%的父亲休产假。一家男性人权团体表示,现行陪产假方案每周提供139.58英镑(约合人民币1164元),并不足以供家庭生活所需。

慈善工作家庭首席执行官萨拉·杰克逊说,雇主应该为员工提供灵活的工作时间,以确保员工能够在工作与生活之间找到平衡。“另外,政府应该推出新的产假政策,比如提供更多产假补贴、延长男性的产假。”他说。

根据英国父亲学会的《2016年家庭指数公平报告》,英国女性每照顾孩子一个小时,男性相对只花费24分钟照顾孩子。“千禧世代”又称为Y世代、N世代以及回声潮世代,指的是出生在1971年到2000年之间的世代。他们对工作的态度大多自我、讲求灵活,属于“为生活才工作”的一代。(记者 灵犀)

(责编:任婷(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