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报系报道

希望之星打造特色英语能力测评系统

2017年01月11日15:1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电(记者 郑海鸥)基于CEFR(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的国外原版的英语测评体系——SOOPT希望之星英语能力测评系统日前在京发布,2017年度“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全新引入本套测评体系,并且进行本地化开发,为打造更具专业性的希望之星增砖添瓦。此项测评能够让参与者们以国际英语测评标准精确定位自己当前的英语水平,其测评结果可以对标雅思、托福考试等国际主流英语测评。

“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从17年前一场简单传统的学术性比赛,到今年成为一场别开生面、淋漓尽致的“英语达人秀”,大赛的形式每年都在不断推陈出新,给全国的英语爱好者持续提供了一个释放自我、展现个性的舞台。数据显示,2016年希望之星的28个赛区中,就有600万人参赛。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栏目制片人、主持人赵音奇坦言,未来希望之星将不仅继续在英语比赛节目上保持创新的生命力,还将在游学以及在线测评上做拓展。

专家表示,虽然目前国家英语能力等级考试尚未开始,但已是大势所趋,对于国内所有的小、初、高学生而言,可以提前经过SOOPT英语能力测评测试,自行对照CEFR的相应等级,有针对性的制作英语学习规划,也是为未来的等级测试做准备。

(责编:任婷(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