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在北交大揭牌成立

2017年01月09日08:4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9日电 日前,北京交通大学与伯明翰大学共同为“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揭牌,并签署深化两校进一步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宁滨表示,北交大同伯明翰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双方联合申报、在我国科技部支持下成立的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是我国轨道交通领域产学研合作的优秀典范,吸引了中车公司研究院等行业领先单位的广泛参与。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和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的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双方合作新的里程碑,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轨道交通行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持,为中英两国以及世界轨道交通的发展作出贡献。

伊斯特伍德代表伯明翰大学代表团高度肯定了双方在轨道交通领域所取得的广泛合作成果,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发挥各自在轨道交通领域的优势,开展创新研究,加大合作科研产出。他同时表示,伯明翰大学非常重视与北京交通大学的合作,近年来双方在科研合作和学生联合培养方面取得了重要成绩,希望能够以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为依托,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共同迈入双方合作的黄金时代。

据介绍,两校之间在科研和教学方面的合作由来已久。伯明翰大学铁路研究与教育中心(BCRRE)主任Clive Roberts教授担任北交大的客座教授一职,北交大则有相当数量的科研工作者在BCRRE与当地同仁进行为期一年的合作。两校科研人员先后联合出版多部轨道工程著作,BCRRE与北交大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每两年还联合举办IEEE智能轨道交通国际会议。除了加强在科研领域的合作,伯明翰大学和北交大还计划增加参加伯明翰大学两校联合培养项目的中国本科生和研究生留学人数。通过这些教学合作,目前已有40多名来自北交大的同学在伯明翰大学深造。此外,两校还在劳氏基金会(Lloyds Register Foundation)的资助下联合开设了轨道交通安全风险管理研究生课程。

(责编:唐佳(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