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上海交大2016届毕业生中五分之一选国企

2017年01月03日17:46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3日电 (记者林露)近日,上海交大发布的《2016年就业质量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10月31日,学校毕业生就业率为98.96%,本科、硕士和博士毕业生的就业率均达到98.6%以上。

就业单位分布结构

赴国企就业比例首超三资企业

上海交大2016届毕业生就业单位分布结构变化显著,赴国企就业比例(21%)在近年首次超过三资企业(18%)。

报告显示,从就业单位分布结构来看,上海交大毕业生就业单位主要以企业为主,其中居首位的是国有企业,其次是医疗卫生单位,再次为三资企业。其中,去华为的人数最为庞大,共计142人,其中硕士115人,博士21人,本科生6人。

本科毕业生深造率超过65%

上海交大注重人才培养延续性,本科毕业生深造率达到65%以上,其中国内升学率超过36%,出国(境)深造率超过29%。

2016 年毕业生中选择国内升学的学生共有1810人,到重点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以及C9高校)深造率达到94.98%。其中,留校学生达到1607人,比例超过88%。

国内升学高校分布图

本科毕业生赴2016年英国《泰晤士报》排名前30 位大学出国(境)深造的人数为371人,有723名本科毕业生进入世界排名前100的大学出国(境)深造,占出国(境)深造本科毕业生总数的72%。

以国家战略需求为牵引重点行业就业引导率不断提升

上海交大深入推进就业引导工程,将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关键领域明确作为学校学生的就业核心市场,引导学生主动到中西部、基层和国家重要行业关键领域去建功立业。

据统计,2016年,签约就业毕业生中,到中西部、基层和国家重要行业关键领域就业的比例达65%。其中,到基层就业的毕业生超过了100人。

(责编:林露、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