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公考回暖?彭忠宝:报名人数浮动十几万属正常

2016年11月24日16:5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4日电 (记者 郝孟佳)“在百万人参加的考试中,增加或者减少几万、十几万考生,应该都属于正常的浮动范围,很难用趋冷、趋热或者是回暖、降温来形容。”今天,国家公务员局考录司副司长彭忠宝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近几年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的报名人数和资格审查人数的比例一般是在50:1到70:1左右,报名人数并不算少,形成了一定的竞争比例,能够较好地满足绝大多数用人单位的选人需要。

国家公务员局考录司副司长彭忠宝

彭忠宝说,公务员招考人数的多少主要是受进入劳动力市场人数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公务员考试录用实行统一组织考试、网上公开报名以及公务员考试录用制度公平公正、公务员考试录用的公信力不断提高等也是影响招考人数的重要因素。

据统计,今年共有148.63万人通过了用人单位的资格审查,较去年的139.46万人增加了9.17万,同比增加了6.58%。

彭忠宝介绍,今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的公务员招考主要还是继续保持政策上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第一,省级以上机关除部分特殊职位和专业性较强职位外,全部用于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地市级以下职位主要以招收应届高校毕业生为主。

第二,对艰苦边远地区县以下职位采取了放宽专业、学历、工作经历等条件限制,同时,允许拿出一定数量的职位面向当地人员和当地生源报考,降低进入门槛,解决艰苦边远地区招得来、留得住的问题。

第三,中央机关直属机构地市级以下职位安排了15%左右的计划用于定向招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

点击查看直播》》

相关链接:

公考题量大答不完?彭忠宝:数量和难易分布合理

国考职位条件设置:省以上不宜过宽 县以下不宜过窄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