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公考题量大答不完?彭忠宝:数量和难易分布合理

2016年11月24日16:3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4日电 (记者 郝孟佳)今天,国家公务员局考录司副司长彭忠宝做客人民网时表示,公务员录用的笔试、面试是从不同方面测查考生从事机关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素质。目前,公务员录用考试试题结构和试题数量的多少,是多年来逐步形成和稳定下来的。

国家公务员局考录司副司长彭忠宝

在谈到考生普遍反映题量太大做不完的情况时,彭忠宝说,“每年考试结束以后,我们都要对考生答卷和答题情况进行分析,从考生成绩分布情况看,目前的试题结构、试题数量、试题难易程度和考生得分区间分布应该说都是在比较合理的范围,能够有效区分出高分段考生和低分段考生的情况。”

彭忠宝介绍,今年考试结束以后,将在2017年1月中旬公布笔试成绩、笔试合格分数线和进入面试人员名单。2017年1月和5月分别进行两次公开调剂,没有达到面试比例要求的职位和由于用人单位有人退休等原因出现编制空缺的职位可以进行调剂。通过最低合格分数线但没有进入原报考职位面试的人员,或者是进入了面试但是没有被录用的人员可以参加网上调剂。2017年2月中旬开始面试、体检和考察等工作。

点击查看直播》》

相关链接

国考职位条件设置:省以上不宜过宽 县以下不宜过窄

公考回暖?彭忠宝:报名人数浮动十几万属正常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