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郎平谦辞“女神”称号 女排夺冠不是被馅饼砸中【3】

王艺锭
2016年09月18日17:1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郎平在北师大求学时的学生卡片(图片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谈未来:从小抓起 把校园排球一点点做大

在演讲之后的交流环节,一位学生提问郎平对于校园排球运动普及推广的设想与期待。

大半辈子耕耘在排球领域的郎平觉得,现在中国打排球的人远远不够,专业运动员也不够多,“跟美国,包括意大利、塞尔维亚这些小的国家比,排球普及率比我当年做运动员的时候差很多”。

已身为北师大郎平体育文化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的她,希望为中国排球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而校园排球的普及是根本。“排球要从小抓起,从小学开始培养,中心将推动在中小学建立排球训练基地,通过基础教育培养一批有知识的排球特长生。”她表示,这一点是她在美国执教时体会到的。“在美国几乎所有国家队运动员都是大学生,有很多学生都是从小喜欢排球,这当中涌现了很多优秀的选手,值得我们借鉴。”

接下来,她首先要做的,便是在母校北师大成立高水平的排球队,将女排精神融入到学校。

“希望和母校,和其他的学校一起来做更多的研究和发展,把我们的校园排球一点一点做起来,这将是一幅非常宏伟的蓝图,也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我将投入更多的精力。”

“大家都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走在实现梦想的路上,我认为这就是女排的拼搏精神。做好自己的每一天,结果是什么可能重要,也可能不重要,因为我今天已经尽全力了。注重过程,这就是我们最好的生活状态。”郎平最后说道。

(责编:王艺锭、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