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江苏省高考志愿填报有疑问?快来看这里

2016年06月21日09:11 | 来源: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考志愿填报有疑问?快来看这里

  部分院校(专业)填报要求

  1.考生报考省外院校须测试合格方可填报的空乘类专业时,不得将该校空乘类专业与非空乘类专业填报在单一院校志愿下;如拟同时填报该校空乘类专业和非空乘类专业,须分为两个院校志愿,分开填报。

  2.军事院校、“预备军官学员”和国防生院校的指挥类专业和非指挥类专业不得填报在单一院校志愿下;如拟同时填报同一院校的指挥类专业和非指挥类专业,须分为两个院校志愿,分开填报。

  3.公布在提前录取本科批次的院校计划中,按照本一线录取的专业和按照本二线录取的专业不得填报在单一院校志愿下;如拟同时填报同一院校的按照本一线录取的专业和按照本二线录取的专业,须分为两个院校志愿,分开填报。

  4.使用省统考成绩(美术、声乐、器乐)或编导联考成绩录取的院校艺术类专业,均实行平行院校志愿设置,考生填报时,只能在美术、声乐、器乐、编导中选择一类院校志愿填报。

  江苏省普通高校招生空乘类专业(含空中乘务、动车乘务或高铁乘务及空中安全保卫,下同)2016年继续按文理科招生,考生经相关院校面试、体检合格后,方可填报空乘类专业志愿(无需面试、体检的院校除外)。

  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3所院校采取单独组织面试、体检的招生方式;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南京旅游职业学院等其他院校采取联合测试方式,使用江苏省空乘类专业联测成绩进行录取。

  有意报考空乘类专业的考生,须于6月30日-7月4日登录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http://www.jseea.cn)填报报考信息,7月9日-10日到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参加有关院校组织的面试或联合测试。面试、体检合格的考生名单将于7月20日前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进行集中公示。

  报考空乘类专业的测试合格考生,须于7月26日-30日期间,登录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填报院校志愿。考生填报省外院校空乘类专业时,不得在同一院校志愿下同时填报该院校的非空乘类专业(无需面试、体检的院校除外)。如果考生拟同时填报某院校空乘类专业和非空乘类专业,则须使用平行院校a、b、c、d、e5个志愿中的2个,分别填报。

  自主招生如何填报?

  我省专门设立了自主招生、试点学院、高校专项计划、综合评价录取志愿填报栏,供获得上述招生院校填报志愿资格的考生,以及报考上海纽约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的考生填报相关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7日至29日17:00。

  考生若同时获得同一院校两种以上类型填报志愿资格,或者同一类型两所以上院校填报志愿资格的,只能选择其一填报。

  军事、公安、司法院校如何报考?

  .在高考成绩公布后,凡成绩达到本科第二批省控线、有意报考军事院校(含预备军官学员、国防生)的考生,须参加政审、面试和军检。6月26日各县(市、区)人民武装部会同公安部门对拟报考军校的考生进行政治考核,6月27日各县(市、区)人民武装部对考生进行体能测试和心理检测。6月28日-7月1日,考生需持本人身份证、准考证、高考成绩单等到南京市建邺区江东中路222号奥林匹克体育中心47号停车柱,参加由省军区组织的面试和军检。

  凡有意报考公安部属院校及江苏警官学院公安类专业且符合相关公安院校体检标准的考生,于6月26日-30日持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和高考成绩通知单到江苏警官学院浦口校区(地址:南京市浦口区石佛寺三宫48号),参加由江苏省公安厅与有关院校共同组织的面试和体能测试(或军检)。

  .凡有意报考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且符合其体检标准的考生,于6月27日-28日持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和高考成绩通知单到江苏省司法警官高等职业学校(地址:镇江市东门桃花坞1区14号),参加由江苏省司法厅和院校共同组织的面试和体能测试。

  高考填报志愿分两个阶段

  考生何时填报高考志愿?我省规定,考生填报志愿分两个阶段进行,符合条件的考生通过省教育考试院专设的志愿填报网站进行网上填报。具体情况如下:

  第一阶段:在通知考生高考成绩、学业水平测试等级,公布符合各阶段填报志愿要求的各分数段考生人数、第一阶段各批次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填报志愿资格线后进行。具体时间为:6月27日至7月2日(截止17:00)。填报文科类、理科类提前批次本科院校(含军事、公安政法、航海、地方专项计划、乡村教师计划、其他院校等);体育类、艺术类提前录取公办本科、民办及独立学院本科;文科类、理科类本科第一、二批院校志愿。其中,填报艺术类提前录取公办本科第1小批院校志愿以及自主招生、试点学院、高校专项计划、综合评价录取院校志愿的考生,必须于6月29日17:00前完成填报。考生如果同时获得自主招生、试点学院、高校专项计划、综合评价录取人选资格,则只能选择一所高校填报。

(责编:温雪茹(实习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