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多地出台举措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困难生成帮扶重点【3】

2016年05月17日08: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鼓励大学生创业

  ——湖北免收3年行政事业性收费 陕西发放创业补贴

  资料图 记者 金硕 摄

  除了帮扶困难生就业,鼓励创新创业也成为了各省促就业工作的重点。

  例如,湖北省方面提出要支持大学生创业,启动实施新一轮“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到2017年扶持4万名大学生创业。

  具体的支持措施包括,开“网店”的高校毕业生,可享受小额贷款及贴息等扶持政策;留学回国的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符合条件的可享受现行高校毕业生创业扶持政策;各高校允许大学生休学创业,并开设创业必修课,大学生参加创业培训,每人可享受800—1200元的培训补贴;在校大学生和毕业3年内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和创办小微企业的,除限制行业外,免收3年属于登记类、证照类、管理类的各类行政事业性收费。

  另外,在校大学生和毕业3年内高校毕业生在湖北省自主创业,吸纳3人以上就业的,根据创业项目吸纳就业能力、科技含量、经济社会效益等因素,可申请2万元至20万无偿资金扶持。

  山东省财政厅今年3月也发布消息称,将安排18亿元财政资金促进就业创业。其中,安排大学生就业创业补助资金1.3亿元,重点用于落实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支持高校毕业“三支一扶”和财政困难县就业见习计划,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

  陕西省今年3月发布《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要积极吸引高端人才,鼓励大学生创业创新。其中,大学生自主创业可申请最高1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合伙创业可申请最高5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另外,该意见还规定,大学生回原籍创业,可获不高于2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张尼)

  上一页123 上一页123

(责编:张艺(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