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多地出台举措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困难生成帮扶重点【2】

2016年05月17日08: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帮扶困难毕业生

  ——浙江为学生求职车旅费埋单 福建提供勤工助学岗位

  资料图 刘彦君 摄

  记者了解到,各地目前出台的促就业政策中,不少都将对困难生的帮扶放在了重点,浙江、福建、湖北、陕西、河北、海南等省份均提出了相关的帮扶办法。

  例如,浙江省规定,在省内全日制普通高校就读的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孤儿,以及持证残疾人、在学期间已获得国家助学贷款(不含生源地信用贷款)的毕业生,在毕业年度内有就业意愿、积极求职的,每人可以一次性申请1500元的求职创业补贴。技工院校高级工班和技师班的毕业生参照执行。

  据悉,这一求职创业补贴标准是依据浙江高校毕业生去往省内各个城市、单位求职面试的车票、住宿费、伙食费等求职费用科学测算的,大约包含两至三次求职的成本。

  福建教育厅4月底也发布《关于做好普通高校就业困难毕业生精准帮扶工作的通知》。该通知中明确,针对家庭经济困难的毕业生,学校要为他们提供合适的志愿服务和勤工助学岗位。毕业生人数到达5000人以上的高校要举办就业困难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有针对性地组织优质就业岗位,为用人单位和家庭经济困难的毕业生搭建平台。

  另外,针对残疾毕业生,要选派专门的就业指导师,给予职场形象、商务礼仪、求职技巧等专门指导,提升他们的求职形象,主动与残疾人工作部门联系,组织参加专门为残疾毕业生举办的招聘会,重点推荐就业。

  而海南省则启动高校毕业生求职补贴发放工作,对于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残疾和已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该省2016届高校毕业生,每人补贴1500元。

  上一页123下一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编:张艺(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