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高校库>>高校介绍

招办主任帮你荐学校:华中科技大学

2016年05月10日17:1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孔子圣像

学校介绍

华中科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首批列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和国家“985工程”建设高校。

学校学科齐全、结构合理。有13个学科进入ESI排名前1%,入选数量居国内高校第8位;工程学在美国新闻周刊世界大学分学科排行榜中位列全球高校第19位,国内高校第2位;在教育部学科评估中,3个学科排名全国第一,8个学科排名全国前五,17个学科进入全国前十名。

学校科技创新体系完善。科研平台建设在全国高校领先,建设有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精密重力测量研究设施等国家实验室和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科技创新成果突出,2015年有9项成果获得国家科技奖,获奖总数在全国高校中名列第三,自2010年以来每年获奖总数均列全国高校前五名。

本科教育是华中科技大学最具优势和特色的名片。在长期的办学历程中,我校坚持“一流教学、一流本科”的建设目标,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按照“科学教育与人文素质教育相融合”的教育思想,致力于造就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的创造性人才,并在社会上赢得了“学在华中大”的美誉。

校园全景

傍晚景色

林荫小路

图书馆

(责编:关振瑛(实习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