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高校库>>高校介绍

招办主任帮你荐学校:华中科技大学【2】

2016年05月10日17:1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特色专业

学校瞄准世界科技发展和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新趋势,围绕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需求,建立了师资雄厚的学科体系。学校工、医优势突出,文、理发展迅猛,打造了一批在国内外有影响的优势学科。2012年教育部公布的学科评估结果,我校机械工程、光学工程、公共卫生和预防医学3个学科排名全国第一,电气工程排名第二,生物医学工程排名第三,新闻传播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公共管理3个学科排名第五,另有9个学科进入全国前十(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建筑学、城乡规划学、水利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社会学)。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我校共有13个学科进入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排名前1%,数量在国内高校排名第8,13个学科分别是物理学、临床医学、工程学、化学、材料科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药理学与毒物学、计算机科学、神经科学与行为科学、免疫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社会科学、数学。

2016年美国新闻周刊世界大学分学科排行榜中:工程学科排名全球第19位,计算机科学学科排名全球第21位,材料科学学科排名全球第49位。

(责编:关振瑛(实习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