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高校库>>高校介绍

招办主任帮你荐学校:西安交通大学

2016年05月04日09:4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夜色中的校园

学校介绍

西安交通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是“七五 ”、“八五”首批重点建设项目学校,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的七所大学之一,也是首批进入国家“985工程”以建设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为目标重点建设的九所著名高等学府之一(C9高校)。

西安交通大学是一所具有理工特色,涵盖理、工、医、经、管、文、法、哲、教育和艺术等学科门类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现有国家一级重点学科8个, 国家二级重点学科8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培育)学科3个,国家重点学科涵盖40个二级学科。2012年国家一级学科评估中,我校有13个学科进入前三位,其中工商管理、电气工程、动力工程及热物理、机械工程以及管理科学与工程等学科名列全国第一,控制科学与工程和数学等学科名列全国第二,力学、电子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以及生物医学工程等学科位列全国第三。2016年4月,我校管理学院为国内第一个荣获QS Stars国际商学院五星级认证的中国商学院。

近年来,学校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实现了办学模式的全方位改革。学校积极推进基于通识教育、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的“2+4+X”研究型大学人才培养新模式,实现从知识传授型向探索研究型教育的转变。学校开设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班(理科试验班)、钱学森实验班(工科试验班)、侯宗濂医学实验班等各类人才培养培优班,也是国家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和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

学校历来十分重视与国际著名高校的交流与合作,与美、日、英、法、德、意、新、韩等42个国家和地区的145所高校建立了校际协作关系。与美国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法国巴黎高电、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等40余所知名大学开展了双学位和联合人才培养,每年选拔1200余名品学兼优的学生赴美国、欧洲、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参加社会实践或交流学习。

西安交大每年有25%左右的毕业生保送研究生,将近60%的毕业生继续读研或出国留学深造,毕业生在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广东、山东等地就业的人数达到45%。我校毕业生的总体供需比在1:8以上,就业层次高、质量好,受到社会和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

 

校园全景

图书馆夜景

自习环境

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

(责编:关振瑛(实习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