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高校库>>高校介绍

招办主任帮你荐学校:香港中文大学(深圳)【3】

2016年05月03日16:5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近年录取分数线

2014年录取情况

港中大(深圳)开设三个本科专业(市场营销、国际商务、经济学),面向全国17省市招生。学校在广东省开展综合评价录取;其他省市按高考成绩择优录取。

2014年秋季共录取313名学生,所录取文科学生平均高出一本线50分;理科学生平均高出一本线77分。16个省学生的英语平均分134分。各省排名100名以内的同学有9人,各省排名前500名的有40人,1000名以内有70人,各省1000名以内学生占实录学生的22.36%。学生综合素质突出;75名优秀学子获入学奖学金(25名全免学费、50名半免学费奖学金);8名贫困家庭学生获助学金。

2015年录取情况

2015年,港中大(深圳)共录取626名学生,所录取文科学生平均高出一本线64分;理科学生平均高出一本线93分。22个省市提前批录取学生的英语平均分为134分。各省排名前100名以内的同学有7人;各省排名前200名以内的有27人。65名优秀学子获颁奖学金、助学金。

2015年新增金融学、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等5个本科专业;招生范围扩大至全国22个省市除了在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及广东等17个去年已经招生的省市开展招生外,2015年的招生范围还扩展了天津、河北、辽宁、黑龙江和陕西等5个省市。经管学院与今年新开设的理工学院共招录本科生626人,其中,理科生437人,文科生189人。港中大(深圳)本科生招生办负责人表示,根据各省公布的考生排名及分数段统计资料,在录取人数较2014年扩大了一倍的情况下,尤其是今年招收的理科学生更多的情况下,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在各省市的文理科录取分数线都较2014年有大幅度提升。除高考成绩优异外,港中大(深圳)今年还录取了很多在各学科竞赛取得奖项以及在体育、文艺等方面展现出较高综合素质的学生。

2015年,港中大(深圳)投放招生计划的22省市的理科平均总分由2014年超过各地一本线77分提高到93分;虽然理工学院今年是首年招生,但是具有学科优势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统计学四个专业受到了各省市理科高分学生的青睐。文科平均总分由2014年超过各地本一线50分提高到64分(所录取的文科学生绝大部分位于各省市的前1%);文科高分学生对于经管学院各专业的报考热度较2014年有更大提升。

2016年录取情况

港中大(深圳)录取文科生289人,理科生517人。录取的专业比2015年增加3个,达到11个。各地所录取学生的质量也有了大幅提升,理科分数平均超过各地一本线113分,较2015年提升20分,文科分数平均超过各地一本线72分,较2015年提升8分。大多数省(市)文科最低线在1.1%以内,理科最低线在2.4%以内。100余名学生获得四年入学奖学金,21名来自中西部边远山区或贫困地区的学生获得四年共计420多万元人民币的助学金。

  学校是广东省内院校中录取分数最高的大学。按提前批录取的文科学生最低分578分(位次:1418名),全部位列省内26万考生的前0.6%,超过一本线64分;理科学生最低分619分(位次:3062名),全部位列省内35万考生的前0.9%,超过一本线111分。

  2016年港中大(深圳)在广东省、浙江省继续实行“双轨制”录取方式,即采用“高考基础上的综合评价录取制度”和“完全按照高考成绩录取”的招录模式。在综合评价录取上,该校报名热度和生源质量较去年又有了大幅度提升,共有2366名考生报名参加综合评价测试,1293人通过入学测试,获得志愿填报资格。两个省共录取了236名学生,录取比例为1:10(其中广东省录取人数151人,浙江省录取人数85人),学校为综合评价模式中的佼佼者发放了入学奖学金。

(责编:关振瑛(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