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高校库>>高校介绍

招办主任帮你荐学校: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

2016年05月03日16:5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特色专业

国际商务

港中大(深圳)与著名海外商学院达成多方合作,为学生提供独特且无可比拟的全球性学习体验。全部学生将分别在亚洲、北美及欧洲学习与生活,从而能够在不同地域的环境中对各种商业活动进行学习实践,建立精英同行间的国际网络。本课程提供两个专业方向:环球商务管理、环球供应链与物流管理。该课程最大特色在于国际化与实践性。

特色课程:

组织行为学

人力资源管理

供应链与物流管理中的现存问题及区域性问题

供应链危机管理

就业前景:

学生可以从事跨国企业的客户关系管理、收益管理和销售渠道管理、物流公司的供应链管理、以及互联网企业的产品管理和营销等高端职位。

经济学

经济学研究如何最优化分配有限的人力及物力资源,以尽量满足个体需求和增进社会福祉。经济学分析消费、生产和交换行为,以及它们在本土和全球环境下彼此间的相互作用。学生可通过学习经济学掌握现代化的分析、实验及计量工具,改善沟通技巧,使他们能够有效地理解及分析当代经济学上的问题。

特色课程:

微观经济学理论

宏观经济学理论

博弈论与商业策略

当代经济问题导论研究

就业前景:

本课程为学生提供严格的训练,使他们掌握从本地与全球的角度理解经济问题及分析政策问题所需的知识和技能。无论将来在金融领域继续深入研究或是在金融公司、财政公司等企业都会具有极强的竞争力。

市场营销

市场营销是一门跨学科的课程,学生将会学到有关市场营销、零售管理,以及量化计算的技巧(包括数学、统计和计算机程序)。本课程的毕业生将能利用信息科技系统收集到的成千上万的消费者信息(即交易纪录),设计出奇制胜的市场营销策略,以支持在零售层面上各种针对消费者的市场推广活动。

特色课程:

消费者行为

整合营销传播

营销调研

社交媒体营销

就业前景:

本课程旨在培育高素质的“市场学工程师”,他们可在全国不同行业中担任数据库营销人员、市场分析家、市场研究人员,及互联网市场营销顾问等高端职位。

金融学

本课程旨在培育具分析能力、实际经验以及全球性思维的毕业生,以迎接银行及金融业未来的挑战。学生将从商品、服务与资金流动的角度理解世界各经济体之间复杂的相互关系、了解金融市场和机构的职能和运作,以及它们在全球化背景下的相互影响。

特色课程:

财务管理

投资分析与组合管理

金融实证研究

就业前景:

得益于对审计技能的高级培训,金融项目的毕业生在银行、证券、保险、退休基金、资产管理、财富管理公司、对冲基金、政府组织(公共基金、管理)、企业、咨询公司等就业市场中面临更宽广的就业机会。

会计学

除了会计方面的技能与商业知识外,本课程还着重培养领导能力、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人际交往及沟通技巧。此外,本课程的设计使其能够获得国际会计专业团体,如香港会计师公会(HKICP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协会(ACCA)和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CICPA)最多的考试科目豁免或充分的认可。

特色课程:

审计学

税务学

管理会计导论

就业前景:

会计学专业的毕业生更受到四大CPA公司的欢迎,录取率也名列前茅。一些毕业生也会选择进入其他领域的组织,包括投行,管理咨询,金融管理,管理培训,企业创业,以及其他公共领域及学术领域。

理工学院专业特色

统计学

本专业将根据金融、商务、工业、医药及政府决策等方面对数据分析的需求,帮助学生认识统计学在各领域的广泛应用,扩宽学生的知识结构,培养其解决各类实际问题的能力。本专业提供三个专修方向给学生修读:

数据科学:利用先进的计算机技术,结合统计理论,挖掘数据中的“知识”。

金融统计:收集各项金融业务活动信息,分析金融活动的趋势,支持金融投资决策和风险控制。

统计科学:从数学角度研究统计学,支持应用统计学的理论发展。

就业前景:

该专业的毕业生可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博士学位;也可进入政府、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等金融部门,或者进入咨询公司、工商企业的市场研究部门、质量检测部门等。

数学与应用数学

在大数据筛分、智慧城市、金融分析、风险管理、经济调控等各方面,数学与应用数学扮演着愈发重要的角色。本专业提供三个专修方向给学生修读:

理论数学:研究数学本身,分有研究空间形式的几何类、研究离散系统的代数类、研究连续现象的分析类。

应用数学:学习数学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方法,运用数学模型、计算机和数学软件解决实际问题。

金融数学:利用数学工具研究金融,进行数学建模、理论分析、数值计算等定量分析。

本专业将结合深圳IT、金融、物流中心的优势,拓展学生的行业视野,提供职业规划辅导,构建在业界实践的平台。

就业前景:

毕业生将在金融、物流、IT、电子等有着广泛的职业选择;部分毕业生将会在海内外著名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本专业学生将系统、扎实地掌握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以及计算机及相关学科领域最新发展。

本专业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与实践能力,紧密结合珠三角蓬勃发展的信息技术产业,学习技术成果在商业产品中的应用。

就业前景:

毕业生将可寻找在著名高等院校进一步深造的机会,亦可在信息产业、金融业、制造业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产品开发与应用。

电子信息工程

本专业的学生将掌握在电子科学、信息科学和计算机领域内宽厚的理论基础、专业知识和实验能力,并能够参与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的创意设计和研发。

该专业不仅注重学生的专业基础,也强调学生国际视野的拓展。我们利用深圳作为中国通信及电子信息产业最重要基地的优势,增强学生掌握行业动态的能力,提供机会参与业界交流和实践,提升学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

就业前景:

毕业生所接受的全面教育,将可令其既可在国内外学术领域深造学习,也可在电子、信息、金融、制造等产业研发及政府机构管理中就业发展。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

本专业旨在本科教育的层面回应新能源发展的诉求,培育具备跨学科知识与技能的专业人才。学习范畴包括:

太阳能转换

氢能的生产和储存,及燃料电池

储能(电池、超级电容器)

新能源发电(热电等)

智能电网

能源效率与节能

学生将接受严格的传统学科(如化学、物理、材料科学等)的训练,也将学习有关学科新的发展(如生物分子工程、光化学、电化学等)。我们将携手珠三角地区的新能源公司,及时传递行业动态,拓展学生的行业视野,提供在工业界实践的机会。

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寻找国内外一流院校继续深造学习的机会,也可进入新能源的生产、运营和相关装备建造等工业领域就业。

人文社科学院专业特色

翻译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16年新开设的中英翻译本科课程将培养学生具备坚实的双语基础,中英口笔译技能及相关的知识、技能和素养,使学生成为具备专业能力和跨文化交流领域里的专门人才。课程设置合理优化,教学内容注重实际,题材多样,涉猎不同的学科领域,培养学生具备终生学习者的能力。借助Language Lab, CAT和其它IT技术进行学习训练,使学生掌握先进的技术知识,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

此外,人文社科学院还负责为全校本科学生教授五门大学核心科目,它们分别是:通识教育、英语、中文、体育和信息技术。

通识教育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教育不可或缺的一环,为全体本科生提供专业教育之外的全人教育,促进学生智性全面发展,引导学生认识人类和现代社会的重要话题、理念和价值,培养他们成为胸怀全球、关心社会的公民。

英语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最具特色且有着标志性意义的课程。该科目由经验丰富的中外教师执教,为学生提供正统、全面的英文教育,在提高学生英语运用和自我习得能力的同时,鼓励学生进行批判性思维和独立思考,使之成为具有国际化视野、擅长运用英语开展科研与有效交流的人才。

中文课选取古今中外、中国大陆、港澳台及海外具有影响力的著作,充分扩展学生的阅读视野,使之熟悉和掌握鉴赏中国语言文学的工具和方法,从全新的视角认识中国语言文化的特色及功能;同时,该课程指导学生在练习与讨论中提高写作能力、口头表达技巧,全面提升学生的中文修养。

人文社科学院目前开设的体育课程有:网球、排球、羽毛球、健美操、体适能、高尔夫等。正在建设中的体育场馆包括室内体育馆和室外运动场。其中,室内体育馆将拥有恒温游泳池、健身房、体育实验室、各种球类场馆等;室外运动场将拥有符合国际标准的田径场和足球场,能够承办高校大型的体育赛事;运动场四周将逐步建立和完善各种体育运动场地与设施,以充分满足学生在体育锻炼方面的需求。同时课程也向学生传授有关健身与生命的科学知识,从而培养学生终身健康的理念。

为了适应时代的发展,我院还设置了信息技术课程。该课程向学生提供计算机科学和信息技术方面的基础性知识,致力于培养学生掌握和应用信息技术的素养,以提高学生的计算机基础操作和多媒体技术运用的能力。 

(责编:关振瑛(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