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紧急电话"称多名学生入院"抢救" 家长智破骗局

2016年04月07日08:1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小丁(化名)的家长吗?小丁在学校摔伤了,紧急送到中山大学附属一院,赶紧过来!”昨天下午,广州巿越秀区中山大学附属一院附近某小学一年级某班超过十个家长先后接到“紧急电话”,称小孩子在学校跌伤“紧急”送院,“索要”5万元抢救费,众家长在微信群晒骗子电话、“骗术”,提醒大家不要上当受骗。

  个案一:老人立即冲到抢救室

  “吓死我们了!”昨天下午2时,小丁奶奶接到一个电话后,坐立不安。原来小丁的奶奶接到一个电话称,“小丁在学校楼梯跌下来,送去中山大学附属医院急诊室急救。”

  “我们一家急死了,去到急诊室找了半个钟找不到人”,小丁奶奶说,“对方还不断地打电话过来,催促我们赶紧打钱到账户内,索要5万元手术费。”

  个案二:“校医”、“医生”唱双簧

  而几乎在差不多时间,同班小许(化名)的爸爸也接到一个来自深圳的电话,一个女声称,“小许在学校楼梯跌下来,已经送去医院急诊室急救。”

  过了三分钟,该电话又打给小许爸爸,“我是刚才的校医,我找主治医生跟你说病情。”

  小许爸爸称,电话那头又传来了一个沉厚的男声,说小孩子脑血管有爆裂危险。“赶不及了,要动手术。”随后,该电话报出骗子账号。

  个案三:上下午同出“意外”

  而同班小敏(化名)的妈妈接到电话更加奇怪,上午接到一个广州手机电话称,小敏在操场跑步跌破头了,送到医院……她没理会。

  下午两点半,小敏妈妈又接到一个电话称,“小敏从学校楼梯上摔下来,头破血流……”

  小敏妈妈纳闷,究竟一天小孩有那么多“意外”吗?

(责编:张艺(实习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