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12名学生带手机被劝退 教育局:立即返校学习

2016年04月01日08:51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沧州教育局:立即返校学习

  3月初,河北沧州市第一中学(以下简称沧州一中)12名高中生因在校携带或使用手机陆续被劝退,引起热议。沧州市教育局昨天下午回应称,在批评教育、本人认识错误的基础上,12名学生立即返校学习。

  据了解,沧州一中自2014年搬迁至新址后,实行全封闭全寄宿制管理。学校在旧址时就规定学生禁止携带手机。

  3月27日,沧州一中曾就劝退学生一事发布声明称,维持对12名违纪学生的处理决定,“严肃执行校规,体现了学校为大多数学生负责的担当”。声明还称,此次处理12名违纪学生,学校并非是“不教而诛”的突然之举,而是在多次告知、教育无效的情况下,为维护大多数学生利益而作出的无奈之举。

  教育局回应如下:接到家长反映后,我局成立调查组深入一中了解情况,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考虑多数违纪学生面临高考关键时期,3月30日,经局党组研究,提出如下意见:在批评教育、本人认识错误的基础上,12名学生立即返校学习。沧一中对返校学生要倍加关心爱护,采取多种方式做好心理疏导和学业指导,使其尽快进入正常学习生活状态。目前,已与12名学生、家长对接沟通,安排妥当。

(责编:王艺锭、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