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南京虐童案”被告人出狱 孩子去留问题仍受关注

2016年03月14日08:27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虐童案”被告人出狱 孩子去留问题仍受关注

  ▲孩子的生母下跪说对不起。 京华时报记者谭青摄

  生母、养母和孩子抱在一起痛哭。

  昨天上午,“南京虐童案”被告人李征琴出狱。在监狱门口,李征琴与前来迎接的“受害人”宝宝及其生母张女士抱在一起痛哭。

  时隔近一年,一边是“想和妈妈一起回家”的孩子,一边是“想带宝宝回家”的养母,被剥夺的监护权却成为隔在两人之间的一道墙,使这家人不知该何去何从。

  生母下跪说“对不起”

  昨天是“南京虐童案”被告人李征琴出狱的日子。

  凌晨5点,天色昏黑。南京市浦口区旭日爱上城小区9号楼下,李征琴的丈夫施学斌已带着女儿和两个姐姐出发了。

  他们先开车到附近,接上宝宝和其生母张女士,随后向江苏省常州女子监狱驶去。

  从家到监狱,共110公里。不到7点,一家人便到达监狱门口。

  7点50分,长发剪成短发,穿红色棉衣、花睡裤的李征琴从监狱大门左侧的小门迈出来。宝宝的生母张女士“扑通”一声跪在李征琴面前,哭喊着,“表姐,我对不起你!”

  等候在一旁的宝宝扑过去抱住李征琴喊,“妈妈”。李征琴哭了,“宝宝,妈妈回来了……”

  监狱大门口,3人抱着哭成一团。

  宝宝扶李征琴坐进轿车,车辆向家的方向驶去。

  刚驶出宁杭高速收费站,轿车停下,李征琴走下车,扶着高速护栏开始呕吐。

  李征琴说,她在监狱里吃得挺多的,但两个月仍瘦了25斤。她还记得,2015年12月10日转到监狱第一天,她的长发被剪成短发,当时一边剪她一边大哭,“我不在乎发型,但是这次剪短和平时不同,是有标志性的。”旁边有警官问她,“你哭什么?没想到你这么脆弱。”

  宝宝闻及此,小声说,“很心疼妈妈。”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