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面包车行驶中后备厢掉出2岁幼童

2016年03月02日08:23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面包车行驶中后备厢掉出幼童

  孩子掉出车外瞬间。微博图片

  京华时报讯(记者韩天博)2月27日上午,苏州市吴江盛泽客运站附近的公路上,一名两岁左右的男孩从面包车的后备厢中跌落,面包车继续前行,孩子被好心人“收留”。据了解,起因系面包车后备厢门损坏无法锁紧,车内玩耍的男孩掉了出来,未受伤。

  前车起步甩出小孩儿

  在吴江本地某论坛上,网友“阿武乱兮兮”于28日发布了关于该事件的帖子,并上传了视频。该网友称,“2月27日上午,公司同事开我的车去苏州办事,在盛泽汽车客运站等红绿灯时,前面一辆面包车掉下一个小孩,而面包车车主竟毫无察觉地开走了。”

  视频显示,27日上9点27分,面包车等灯启动时,后备厢门突然打开,一名身穿粉红色罩衣、开裆裤的小男孩掉了下来。孩子跌落地面后,马上爬起来追赶,但面包车却径直开走了。后车追上孩子,两人打开车门将孩子抱起。其间,周围不时有大型车辆经过,让人捏了一把汗。

  昨天下午,记者与发帖人史先生取得联系,他表示当时救孩子的是他的两位同事,两人因到苏州出差,所以借用了自己的车。面包车驶离不久,司机杨先生发现孩子不见了,于是赶紧下车寻找,同样在寻人的两名好心人赶紧叫住他,将孩子抱了出来交还给他。

  爷爷表示“心疼坏了”

  昨天下午,面包车司机杨先生告诉记者,小男孩是自己的孙子,还有一周满2周岁,“平时(孩子)跟我感情特别好,看到孩子摔下车去的视频,可把我心疼坏了。”事发当天上午,杨先生给当地一家公司送货,小孙子也想一起去,“当时车上就我们两人,我把他放在驾驶室后面一排中间的座位上”,可没想到,已经会走路的小孙子跑到了后备厢门附近。

  “前几天,我的车被人追尾,结果后备厢锁坏了,门关不紧。”杨先生说,当他行驶到盛泽客运站附近时遇上了红灯,“可能是因为惯性,我一启动车,小孙子正好在门旁边,直接就摔了出去,还好冬天(孩子)衣服比较厚,孩子几乎一点儿没受伤。”

  杨先生说,特别感谢救起孩子的两位好心人,“当时光顾着道谢了,太激动,也没留下人家的联系方式。”事后,杨先生通过当地媒体和警方终于找到了两位好心人。昨晚,当地相关部门对好心人姜先生和杜女士进行了表彰。

(责编:王艺锭、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