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南邮当事导师被撤销教师资格

2016年02月05日07:45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邮当事导师被撤销教师资格

  据新华社电南京邮电大学研三学生跳楼事件近日持续发酵。记者4日晚从南邮获悉,经查,涉事导师张代远存在违规占有学生的实习劳酬和版面费、用言语侮辱学生人格等行为,经研究并依相关程序,撤销其专业技术职务和教师资格。

  1月25日上午,网曝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研三学生蒋华文从该校三牌楼校区科研楼九楼跳楼身亡,疑因毕业论文不能过关而轻生。随后,南邮多名学生在社交媒体上揭露,蒋华文生前受到来自其导师张代远极大的压力。此外,张代远还存在强行收取学生的实习工资和论文版面费、侮辱和性骚扰学生等恶劣行径。

  南邮官方微博2月4日晚通报,学校调查组对网帖反映张代远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调查。经查,张代远存在违规收取学生部分实习劳酬、将学生交付的版面费报销后据为己有、以言语对学生进行人格侮辱等严重违反教师职业道德的行为。根据相关规定,经学校研究决定,撤销张代远专业技术职务,并依相关程序撤销其教师资格。

  此前,南邮官方微博1月29日晚回应称,学校对网络反映跳楼学生生前遭导师张代远“压榨”的情况进行调查后,决定取消张代远硕士生导师资格,并停止其一切教职活动。

(责编:林露、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