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儿子工作失意离家出走 失明母亲为其还6年助学款

2016年02月01日09:09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儿子工作失意离家出走 失明母亲为其还6年助学款

  整整6年,丁妈妈终于快把儿子欠下的24000元助学贷款还清了。她希望,这样儿子或许就能回来了。

  儿子丁占锋的离开毫无征兆,只留下一封信:对不起,我走了,我不知道去哪,估计生命有多长,我就走多远……这一走,就是6年。毫无音讯。

  眼看着又快过年了,丁妈妈盼着儿子能回家过个年:“前几天天气冷了,我怕你在外面穿不暖吃不好,一个人在外面肯定很难,不管闯得好不好,都应该和家里联系一下,家里真的很担心。现在贷款快还清了,你回来过春节吧。”

  儿子曾是小镇上的理科状元

  毕业后却离家出走了

  丁占锋是绍兴嵊州的一名农村小伙,10年前,收到南京理工大学录取通知书的他,是小镇上的理科状元,也是全村的骄傲。可是6年前大学毕业后,他却离家出走,不知去向。

  “孩子,你一直是妈妈的骄傲,这6年来,你在外面过得好吗?妈妈和奶奶都很好,你的学费今年10月份就可以还清了,快过春节了,妈妈希望你能回来过年,如果你不想回来,打个电话报个平安……”昨天晚上,话还没说话,丁妈妈就泣不成声。

  丁占锋出生在嵊州的一个小村庄,父母都是农民,不识几个字,但秉承着吃再多苦,咬咬牙也要供两个孩子念书的想法。

  “我右眼看不见,年轻时干农活多了,腰椎也不太好。两个孩子很争气,读书都不错,在村里是有名的。”说起丁占峰小时候,丁妈妈很骄傲。可是,丁占锋姐姐念高三时,丁爸爸病逝了,家里不仅花光了积蓄,还欠了一点钱。

  不过丁占锋很争气,考上了名校,还申请到了助学贷款。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