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二女生失联24小时遭绑架?真相:被骗子唬得关了机

2016年01月27日09:31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二女生失联24小时遭绑架?真相:被骗子唬得关了机

  昨天,一则寻人启事让很多人揪起了心,杭州17岁高二女孩在复兴路附近上了一辆出租车后,失联超过24小时。很快,这则消息在各社交网络上被疯狂转发,很多热心人默默为女孩安危祈祷的同时,也关注着事件的进展。

  昨天下午,焦急的女孩父亲沈先生在找寻10多个小时后,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称“孩子在他们手里,马上汇钱过去”。

  女孩被绑架了!?真相:她遭遇了电话诈骗。警方已经找到了孩子,孩子平安无事。

  对女孩而言,这或许是17年中最茫然最焦灼最无助的24小时——这同样给大人们敲响警钟:马上就要放寒假了,爸爸妈妈们,对孩子的安全教育,请再增加一块内容吧!

  17岁女孩意外“出走”

  无数热心人朋友圈找人

  “急!急!急!寻人启事:女孩沈××,出去时,穿紫色上衣,牛仔裤,此款鞋,扎马尾辫,体型偏胖,17岁左右,在昨天(1月25日)下午14:00~15:30左右在美政花苑(春江花月附近)上出租车外出,至今未归,请各位同学、朋友、热心人士帮忙关注。”

  昨天,很多朋友圈、家长群里转发了这条消息,并为女孩祈福。家长群里,家长们的话题越来越叫人揪心和焦虑,各种猜测和分析。

  在浙江京剧团工作的孙先生是最先转发的几位热心网友之一。他很有心,先按提供的联系方式和女孩家长联络上——孩子父亲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称孩子在他们手里,被绑架了,要勒索500万。

  钱报记者多方了解到,女孩是杭州某重点高中高二学生,家住在海月桥附近一高档小区,母亲是一所实验学校的小学部教师,父亲是一名医生。失联女孩母亲的同事说,女孩家全乱了,所有的亲戚熟人都行动起来帮忙寻找。而辖区派出所也证实此事。

  女孩“不在”绑匪手中

  好消息让大家长舒一口气

  昨天下午4点40分左右,钱报记者获悉:女孩“不在”绑匪手中——没有被绑架,她遇到电话诈骗,因为手机关机,警方正在找她。

  昨晚7点,钱报记者获悉,女孩已被安全找到,正在带回去的路上。同时钱报记者也第一时间与女孩父亲沈先生取得联系。

  “警方已经确定了孩子的大致位置,我女儿遇到了电话诈骗,现在人没事!”

  晚上8点多,钱报记者再次联系上沈先生。“女儿回来了!情绪还可以。”电话那头,这位父亲长吁了一口气,“电话诈骗现在竟然已将魔爪伸向了十几岁的孩子!”

  好消息让所有人彻底放心了。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