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杭州一学校"营养午餐"惨不忍睹:脏箱装 菜有虫

2015年10月24日13:46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杭州一学校"营养午餐"惨不忍睹:脏箱装 菜有虫

  家有小儿,总有操不完的心。

  但为什么总有些人或事,在关乎孩子的话题上,试图挑战家长的忍耐力。昨天的朋友圈里,有一件发生在萧山、让人完全不能忍的事在发酵——

  前天,杭州萧山有家长爆料称,孩子学校的“营养午餐”惨不忍睹:饭是夹生的,菜里是有虫子和竹叶的;盛饭菜的塑料泡沫箱很脏。怪不得小孩三天两头回家说学校的饭菜不好吃。

  文字似乎还不够到位,但紧跟其后的图片彻底引爆了大人的情绪——

  从网友提供的照片可以看到,孩子们手拿一次性餐盒排队在操场边取饭,米饭与菜都是用泡沫保温箱直接盛装的,泡沫保温箱放在地上,并且周围都散落大量的食物残渣。

  昨天上午,有家长又赶到“营养午餐”的生产车间,眼前的脏乱差,让很多家长顿生呕吐的冲动。

  接到报料后,钱报记者立即介入——据悉,昨天,萧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教育局已成立联合调查组,初步认为,食品安全存在潜在风险,学校和快餐公司都存在责任。要求快餐公司立即停业整顿,同时对快餐公司和学校立案调查。

  更让人无语的是,这个快餐企业竟然管着5家小学、2000多个孩子的午饭。

  涉事小学没有自建食堂

  事发当天停电,饭菜没有分装

  涉事的学校名叫萧山区戴村镇中心小学,公开资料显示,这是一所百年老校,学校创建于1927年,有教学班24个,学生953名,公办教师53名。

  萧山区戴村镇中心小学负责人告诉钱报记者,经过调查核实,家长反映的问题和图片都是真实的,不过他想做一些补充说明:

  受到场地限制和可能搬迁的原因,而且没有住校孩子,所以萧山区戴村镇中心小学没有自己的食堂,学生午饭一直靠快餐公司配送。

  而快餐企业杭州蔬香蔬菜有限公司为教育局审核过的企业,离学校较近。“有教育局的调查,所以我们更加放心,考虑到就近原则,可以让孩子们吃上热饭,所以就选择和杭州蔬香蔬菜有限公司签了合同。”

  每个孩子每顿饭是7块钱,其中6块5是正餐,包括一荤两素,余下5毛是水果。

  正常情况下,中午开饭时间是11点,孩子们会排队领盒饭,排队的地点也包括在操场上。

  10月21日上午,杭州蔬香蔬菜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突然给戴村镇中心小学打来电话称,公司操作间内停电了没办法分装,但饭菜已经烧好,眼看就到就餐时间,所以只能现场分装。结果就出现了被家长拍到的场景。

  “当时家长就把照片发给我了,我也觉得很震惊,没想到这家企业卫生问题这么多。今天早上我们组织家长代表去了生产车间,问题确实很严重。”萧山区戴村镇中心小学负责人解释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