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杭州一学校"营养午餐"惨不忍睹:脏箱装 菜有虫【2】

2015年10月24日13:46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杭州一学校"营养午餐"惨不忍睹:脏箱装 菜有虫

  公司负责人向家长致歉

  自称“关注食品安全”

  公开资料显示,杭州蔬香蔬菜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经营范围包括快餐配送,是一家私营企业,注册资金800万,法定代表人时勇。

  昨天,杭州蔬香蔬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楼先生接受了钱江晚报记者的采访,并解释和回应了家长的质疑。

  针对10月21日在操场上分午饭的情况,楼先生首先代表公司向家长们致歉,他的解释是这样的:虽然事出突然,而且是停电造成的,但说明公司在应急管理上还不够到位。“我们公司的应急发电机都是小功率的,但盒饭是一次性饭盒打包,需要大功率发电机。接下来我们会在硬件上做补充。”

  对于操场上分饭的卫生问题,楼先生说,饭菜都是按照标准要求生产的,照片上的米饭因为有些发干,所以给人夹生不熟的误解。“坦率地说,之前有过蔬菜里发现虫的情况,但没有发现其它问题。我们也一直非常关注食品安全。”

  对于家长在车间拍到的猪肉散落在疑似墙角的镜头,楼先生解释说,那是车间的保鲜冷库,所以猪肉是放在冷库内的。

  食品安全存在潜在风险

  快餐公司和学校都有责任

  事关孩子,事件已迅速发酵。与此同时,萧山市场监督管理局也第一时间介入调查。

  昨天上午7点,执法人员前往涉事企业进行了全面检查:在调查结果中,“营养午餐”使用的盛装容器为北京市鑫华亨塑料用品厂生产的食品级食品包装箱,并提供了食品包装箱的检测报告,但该配送单位在使用食品包装箱盛装食品时,未按规定落实清洗消毒保洁工作。

  “该配送单位在停电导致生产经营条件发生变化时,未按照《食品安全法》的有关规定采取整改措施并上报,导致食品安全存在潜在风险。戴村中心小学没有履行好主体责任,未对当日的午餐进行查验。”

  钱报记者了解到,萧山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令杭州蔬香蔬菜有限公司立即停业整顿,并对杭州蔬香蔬菜有限公司和戴村中心小学进行了立案调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