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杭州一学校"营养午餐"惨不忍睹:脏箱装 菜有虫【3】

2015年10月24日13:46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杭州一学校"营养午餐"惨不忍睹:脏箱装 菜有虫

  如此企业管着5家小学的饭

  教育局:确保下周一午餐供应

  截至昨天下午,调查结论和处理决定都有了进展。但问题远没有结束。

  被停业的杭州蔬香蔬菜有限公司负责5个小学的午饭盒饭,光戴村镇中心小学就有900多人,还有其它四个小学,加起来有2000多个孩子。

  每天几千份的盒饭,一下子没了着落,这意味着孩子们下周一上课,就可能要饿肚子了。

  昨天傍晚,钱报记者从萧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那里获得了确定的答复。他们明确表示,孩子们的午饭不能停,而且必须确保营养和卫生安全。“明天我们会召集涉及学校,先在全区寻找一家服务有保证的快餐企业,保证下周一孩子午餐的正常供应。这个绝对含糊不得。”

  但涉事企业怎么处理,停业整顿显然难以平息家长的情绪,有人质疑,这样的企业,为何会上教育局的供应名录?难道没有调查和监管吗?钱报记者也把问题抛给了萧山区教育局。

  昨天,萧山区教育局计财科负责人作出了回答:萧山区大部分学校有自己的食堂,为了确保孩子们的营养和安全,所以教育局每年会根据萧山区中小学食堂大宗食品供应商招标公告及文件,经过实地考察、综合评价,明确《萧山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大宗食品准入供应商》,要求各学校食堂在目录中选择供应商。

  在供应商名录中,杭州蔬香蔬菜有限公司榜上有名,准入类别包括大米面粉、肉、食用油等。

  不过,还有少数学校,比如戴村镇中心小学,因为条件限制没有自己的食堂,这就需要外定快餐解决学生的午餐问题。“这个都是学校独立招投标的,教育局并没有规定具体选择哪些快餐公司,而是由学校选择有资质的快餐公司进行合作,按照正常程序即可。”

  区教育局认为,杭州蔬香蔬菜有限公司同时具有快餐供应资质,所以戴村镇中心小学选择合作,从程序上说,并没有什么不妥,但是作为学校应该履行好监管查看等主体责任。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