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层住宅电梯毛病多只能"一声叹息"?孕妇吓得要搬家【2】

2015年05月14日07:39 |
小字号
原标题:高层住宅电梯毛病多只能"一声叹息"?孕妇吓得要搬家

  物业:已启动维修基金维修

  说起电梯,业主们多是“一声叹息”。昨日,记者联系到小区的物业程经理,她表示,电梯小毛病不断主要是由于电梯已经12岁高龄,而且楼里不仅有住户,还有很多公司,所以电梯使用频率要比其他小区高,导致常有小毛病。2009年,小区就已启动维修基金大修过。她还强调:“1号楼的两部电梯周一下午都坏了,但很快我们就将其中一部修好,另一部由于配件需要更换,所以还在与维保单位沟通中。”

  据了解,一般的电梯使用年限在15-18年之间。

  何种隐患电梯不能乘?

  据了解,老旧电梯常发生的问题包括:困人(主要因停电、设备出故障所致);轿厢与平台错位;冲顶(电梯不停,直上直下不听控制);溜车(没有选层便启动);开门走梯(电梯门开启时突然启动,最危险的现象)。

  电梯维保单位工作人员提醒:“有几种情况居民需要迅速下梯并及时通知维修部门,比如:电梯速度与平时显然不一样,过快或过慢;电梯内有明显的撞击声或者声响异常;闻到焦煳味或电梯内有明显烟感;手摸厢壁,有麻电现象等。”

(来源:沈阳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