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小小感谢信诉真情:幼童住院缺钱,医生动恻隐心【2】

2015年04月29日08:57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小感谢信诉真情:幼童住院缺钱,医生动恻隐心

  孩子爸爸为何写感谢信

  不是钱的事,是人心的事

  昨天,钱报记者也在病房见到了这位小男孩和他的爸爸胡先生。小男孩叫小明,今年8岁,来自南昌的农村,父母都在义乌打工。这两天,妈妈回义乌去了,是爸爸在照顾。

  胡先生告诉钱报记者,小明从小就懂事,很独立,现在在义乌读寄宿制学校,平时上学都是自己坐车去,基本上不用大人操心。

  “这次学校老师说孩子感冒了,我们带他去当地医院看病,后来医生发现孩子比较严重,就推荐来省儿保。”胡先生说,当时孩子妈妈带的钱不多,就想回去治疗,没想到会得到张医生的帮助。

  当天晚上,妈妈就在电话里,把儿保医生给了500元钱的事儿告诉了爸爸。

  “心意好啊,不是钱的事,是人心的事,不能人家拿来钱我却什么也不说。”胡先生说,自己没见过什么世面,不知道该用什么方式,想想就写了张感谢纸条。

  胡先生告诉钱报记者,后来病房的一位护士又送了200元钱。“这世上还是好心人多啊。”

  目前小明因“右下肺炎伴胸腔积液”,正在滨江院区接受治疗,昨天钱报记者去采访的时候,他躺在病床上一直朝大家微笑,看上去心情挺不错。

  胡先生的这封特殊的感谢信,让省儿保医院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想起了早前收到的另一封感谢信,信里的几句话写得很好:“在这个浮躁的社会,人人都渴望肯定:在医患关系紧张的今天,好医生们也需要全社会来肯定。我没有华丽的辞藻,只是用最质朴的言语表达我内心的感激,谢谢你们!”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