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中国际课程班门槛低上起来很轻松?是高考退路?【3】

2015年04月23日07:40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中国际课程班门槛低上起来很轻松?是高考退路?

  误区4 上国际班就为出国?

  纠正:更关键的是学习方式和视野要改变

  上国际班就是要出国?错。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对于很多申请到世界一流大学的牛娃来说,在国际课程班的学习给他们带来的是实实在在的改变,而不仅仅是为出国做准备。

  “实验达人”、南外国际部IB班吕培雰已经接到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等几所名校的录取通知。“在国际班三年的学习生活中,书本知识不再占有绝对的主导地位,更多的是如何将知识运用于实践中。像我选修了物理和化学这两门学科,这三年来做了很多次实验,每次实验从命题设计到正式做实验研究再到写实验报告等整个一系列的过程,都是一个人独立完成。”吕培雰说,“我认为中西方教育理念最大的差异就是,国外认为:学与不学,做与不做都在于自己。老师不会对我们的选择或者安排进行过多干涉,更倾向于让我们独立思考,独立完成,从而自己掌握和运用知识。”

  “我在中英班学习生活中感受到变化最大的就是学习模式。”同样被帝国理工学院录取的钱辰告诉记者,除了英语是必修课之外,数学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和未来规划选择普通数学和进阶数学,学生还能在商务,经济,物理,生物,化学,音乐,美术这些课程中根据兴趣选择三门。而寻找学习和娱乐的平衡点同样不可忽视。“在外国人的眼中中国学生不会平衡学习和娱乐。但是我觉得我自己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好,我不仅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还是校篮球队的成员。”

  在活动方面,南外中加国际班的侯力嘉补充说,“与传统的国内高中不同,我们学校经常组织各种各样的活动。在这些活动之中,老师和学生们共同当组织者。拿我们学校的传统,万圣节party为例,任何有兴趣的同学都可以去当志愿者,帮忙修改鬼屋创意图与布置。”

  南外成绩单

  今年国际班210名毕业生 收到747份国外名校录取通知书

  记者昨天从南京外国语学校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校剑桥国际高中和IB国际文凭课程班2015届毕业生115名同学共获得来自世界各国知名院校的录取通知书499份;中加国际高中共有毕业生95名,已收到202份加拿大大学录取通知书,34份美国大学录取通知书,英国大学录取通知书4份,以及澳大利亚大学通知书7份,瑞士大学录取通知书1份。

  据悉,今年南外国际部拟计划招收220人,其中中加班100人,IB和剑桥项目各60人。(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 璟)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