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纯玩儿”吃亏?带孩子逛博物馆也需要技术含量

2015年04月20日16:29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纯玩儿”吃亏?带孩子逛博物馆也需要技术含量

  孩子在展厅里“乱跑”,不肯按照展览顺序参观;在综合博物馆里,被某些展厅的昏暗光线和诡异展品吓哭;看到感兴趣的展品,总想用舌头去舔……当博物馆体验被越来越多的家长视为不可或缺的教育环节,怎样带孩子逛博物馆也需要一点技术含量。

  目击

  只玩儿了两个技术含量不高的项目,有点亏

  中轴路上的自然博物馆可能是目前北京最受家长欢迎的博物馆了,除了形形色色的动、植物对孩子有天然的吸引力之外,免费参观也博得了人们极大的好感。

  今年第二次带儿子晟晟来自然博物馆的刘女士耐心地陪着儿子绕着爬行动物厅的恐龙化石转了一圈又一圈,“上次来两个多小时几乎就看恐龙了,这次还是要看。”五岁的晟晟每次看到兴奋处,忍不住模仿那些庞大骨架的姿势。

  “我还想让他去看看植物展览,他不想去,下次再说吧。”刘女士一边说一边用手机追拍儿子的“造型”,“反正免费,我们家离得也不远。”

  而在中国科技馆的“科学乐园”,有的家长就没有这样的耐心了。抱着才三岁的儿子周周从科学乐园里出来,周周妈就有些遗憾:“在里面都玩儿累了,一直拍音乐墙,又看了好长时间鱼……其他的好不容易拉着走看了一遍。” 周周妈觉得,两个大人一个孩子五十块钱的门票还好说,但从城南开车到城北一趟着实有点儿远,孩子只玩儿了两个技术含量不太高的项目,感觉有点“亏”,“好是挺好的,但是不可能经常来。”

  在科技馆的购票处,天花板上不断起伏变形的气球阵也吸引了不少小朋友的目光,一个仰头观看的小女孩被买完票的妈妈“拖”进了“科学乐园”:“走了,这个出来再看,进去里面好多好玩儿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