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青海一体育老师殴打学生致伤 涉事教师被停职(图)

2015年03月24日01:31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青海一体育老师殴打学生致伤 涉事教师被停职(图)

青海一体育老师殴打学生致伤涉事教师被停职(图)

图为被打致伤的胡瑞正在接受腰椎穿刺检查。 胡贵龙 摄

图为胡女士照顾儿子。 胡贵龙 摄

  青海省西宁市十二中学两名初中生在上体育课时因说错话,遭体育老师董保国殴打头部致伤。23日,记者从该校获悉,涉事教师已被停职,并要求赴医院看护受伤学生胡瑞(化名),另一被打学生索朗(化名)因下颚疼痛难以进食,只能借助止痛药和消炎药坚持上课。

  22日16时,中新网记者在青海省人民医院脑外科见到被打学生胡瑞时,他正躺在病床上做腰椎穿刺,因疼痛难忍而抽泣。为缓解穿刺时的疼痛,胡瑞不断挣扎,大夫和家人一再鼓励他要坚持。

  “究竟是有多大的仇恨,让孩子受这个苦。”胡瑞的母亲胡女士擦着泪水,心疼地看着孩子,胡瑞的父亲紧握着孩子的右手默不出声,“过几天还要做一次腰椎穿刺”。

  胡瑞告诉中新网记者,3月19日下午,他们上体育课时,老师董保国做一个类似俯卧撑的示范动作时,他和同学索朗对一旁的同学说“这个动作像耍流氓”。

  可没想这话惹怒了体育老师董保国,董保国随即起身用拳头击打索朗头部。“第一拳下去我就蒙了,向后退了三四步。”索朗说,老师打了他四五拳后,一旁的胡瑞说“老师我也说了”,结果也遭来董保国一顿暴拳。

  “我跟老师说了对不起。”索朗说,被打之前,他已经向董保国道歉,“后来他(董保国)把我们叫到办公室,准备找棍子接着打我们。”所幸董老师未能在办公室找到棍子,胡瑞的班主任和同学也闻讯赶到办公室。

  索朗和胡瑞说,被老师殴打完后,他俩都出现了头晕、恶心,但坚持上完了下午的课程。19日晚,胡瑞的母亲从另一家长口中得知孩子被打的事,20日一大早就带着胡瑞到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根据医生初步诊断,胡瑞因被殴打致蛛网膜下腔出血住院。索朗因下颚疼痛,也于当天下午去做检查,诊断结果为下颚骨开裂,听力下降。

  20日下午,西宁市第十二中学校方领导与董保国以及胡瑞、索朗的班主任前往医院探望。“学校是20日上午才知道的这个事,下午就去医院看望学生。”十二中学副校长任继生23日上午说,事发后,班主任看到两名学生并无大碍,“所以并未向学校汇报此事。”

  胡女士告诉记者,事发后,董保国和班主任确有来过探望,也提出想照顾孩子,“老师说所有住院期间的费用会按发票报销,对于学校垫付医药费的要求,我们没同意。”

  “董老师悄悄地放了3000元压在胡瑞的枕头下,我们会将这个钱还给老师。”胡女士说,家属不提任何要求,只等学校的处理决定。

  因治病需求,22日,胡瑞转入青海省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另一被打学生索朗靠服用消炎药和止痛药缓解疼痛,“已经三天没好好吃饭了。”

  副校长任继生告诉中新网记者,学校已做出对董保国停职检查的处理,“后期会根据学生病情发展,做出从严从重的处理,给学生家长一个交代。”

  记者问及为何事发三天后才做出上述处理决定时,任继生表示,周六去上坟,周日得知学生转院,而负责调查此事件的教务处刘姓主任也因孩子生病请假,“至今没有拿到一份详细的事件调查报告。”

  23日晚间,记者从西宁市委宣传部获悉,西宁市教育局已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听取西宁十二中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殴打学生情况调查的汇报。会议依据相关规定对学校及相关责任人作出了处理决定:一是给予董老师停职检查,市教育局与学校组成调查组,根据事情的性质、情节、伤害程度,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如造成人身伤害,移交相关部门依法追究责任。二是教育局和学校协调医院专家全力医治,学校和责任人董老师向家长和学生道歉,并承担全部治疗费用。三是对学校班子进行责任追究、连带问责,学校领导班子年终考核不得评优。四是鉴于学校对师德师风工作抓得不实不力,事情处置不妥不当问题,连带追究学校领导责任,给予校长和分管副校长警告处分,主管处室负责人记过处分。(胡贵龙)

 

(责编:林露、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