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白血病男孩的特别班会课:戴上口罩,等你回来【3】

2015年03月18日14:59 | 来源:东南网
小字号
原标题:白血病男孩的特别班会课:戴上口罩,等你回来

一位女同学为刘浩送上一只千纸鹤

  筹了32万医疗费还差20万元

  去年本报报道刘浩边化疗边上课的故事后,在本报读者、学校、闽侯慈善总会、闽侯商会、闽侯各政府部门的帮助下,已经筹集了32万元的手术费。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主任医师李乃农告诉记者,刘浩患上的是“急性T细胞淋巴白血病”,这种白血病经过化疗容易缓解,但也容易复发,复发率在70%~80%,一旦复发就不容易缓解,到时再造血干细胞移植(俗称骨髓移植)疗效会下降。经过检查,刘浩和父亲刘文祥的骨髓半相合,骨髓移植成功后刘浩生存率大大提高。下个星期,刘浩就可接受骨髓移植。

  加上后期抗排斥反应的药物,估计整个移植费用需60万元,目前仍有20多万元的缺口。让我们再帮刘浩一把,他就有机会和同学们一起正常上学,一起高考。(海峡都市报记者 章微/文肖春道/图)

(来源:东南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