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白血病男孩的特别班会课:戴上口罩,等你回来【2】

2015年03月18日14:59 | 来源:东南网
小字号
原标题:白血病男孩的特别班会课:戴上口罩,等你回来

“戴上口罩,我们等你回来”

  昨日9点25分,闽侯一中高一(2)班的同学们自发地留在班级。待同学在黑板上写上“刘浩,等你回来”几个大字后,不一会儿,同学们戴上口罩,陆续走到刘浩身边,为他加油打气。细心的女生折了千纸鹤,送到刘浩手里,送上祝福。

  腼腆的刘浩更加不好意思了,但硬是忍住没哭,倒是班上几个女生偷偷摘下眼镜抹泪。

  “我们等着学霸归来!”团支书洪娴说,刘浩边化疗边读书,成绩还那么好,大家都敬佩他。白血病病人抵抗力比较弱,为了防止感染,会戴口罩。同学们纷纷戴上口罩,就是为了告诉刘浩,大家和他是一样的。下周,刘浩就要进行骨髓移植手术了,估计要离开大家3个月,大家都在等他回来,再一起读书,再一起高考。

  边化疗边上课 成绩仍在前列

  刘浩患上白血病还要从去年说起。去年5月,刘浩感觉吃不下、睡不着,脸色也十分苍白。但6月的中考,刘浩还是考了480.5分,考上了闽侯最好的高中——闽侯一中。不久后,刘浩就被诊断患上了“急性T细胞淋巴白血病”。

  经过化疗,他的白血病缓解。刘浩变得越发想读书。如今,刘浩每个月都要化疗7~10天。一化疗完,他就回到学校上课。化疗后,哪怕一节晚自习,他都要赶回学校上课。

  尽管落下三分之一的课程,但刘浩的成绩还在班级前列。班主任谢老师说,每次看到刘浩这么勤奋,她都心疼,劝他先把身子养好。可刘浩总说,“我希望大家把我当成普通一员对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