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家有儿女》"小雨"带伤减肥成艺考 (组图)【2】

2015年03月12日09:59 | 来源:郑州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家有儿女》"小雨"带伤减肥成艺考 (组图)

  当天下午,记者在尤浩然家中见到了他。一进门记者就看到,墙上还挂着他11年前参演《家有儿女》时的剧照。在家里,尤浩然对记者讲述了自己的艺考故事:

  去年4月,尤浩然到横店拍摄古装剧《唐朝少年》。由于剧情需要,原本160斤的他增肥到了180斤。在一次拍摄吊威亚的戏时,尤浩然不小心摔了一跤,当时他没有特别在意,没想到正是这次摔跤差点让他与艺考失之交臂。

  去年7月,电视剧杀青,尤浩然开始减肥,他希望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减回到160斤。随着不断加大锻炼强度,他感觉自己的身体越来越差,最后竟到了走不了路的程度。

  去年12月,尤浩然被诊断为腰椎受损,需要进行微创手术。

  “(今年)2月份就要艺考,如果做手术肯定会影响考试,如果不做手术我连路都走不了。”在和家人商量后,尤浩然还是选择了手术。虽然手术不算大,但仍然需要静养4个月。

  现在,尤浩然虽然可以正常走路,但动作不能过大,跑步、跳舞都不可以。忍着疼痛,尤浩然开始为艺考作准备。他特地从中戏请了老师给自己辅导朗诵。

  3月1日,中戏表演系初试,尤浩然早已提前将老师为他准备的诗歌烂熟于心。“我当天发挥得还不错,没有打磕巴”。尽管如此,尤浩然还是没有通过,初试就被刷了下来。

  “有可能是因为你太胖了。”尤妈妈说。从小陪伴儿子演戏的妈妈深知,想考上表演系,减肥是他必须要做的事。中戏的失利没有让尤浩然灰心,现在他每天都会在自家楼下或健身房走上3个小时,出一身汗来减肥。

  在《家有儿女》里扮演尤浩然哥哥姐姐的张一山和杨紫,都已从北京电影学院顺利毕业,得知尤浩然也要考北电,两人都为他打气加油。张一山曾把他面试北电的过程详细地讲给尤浩然听。杨紫则在考前发来祝福信息,让他别有压力,好好考。

  艺考过后,尤浩然就要开始准备文化课的补习了,之前拍戏落下的功课要在两个月内全都补回来。“文化课考个300来分应该没问题。”尤浩然对高考充满希望。

  网友A “长成大雨了!!!暴风雨!骤雨!倾盆大雨!”

  网友B “一胖毁所有……还是要有型才能得道啊!”

  网友C “不至于吧,难道所有的角色都是瘦子、俊男美女吗?”

(来源:郑州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