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熊孩子教室捣鼓实验引发小范围爆炸 伤及自己和同桌

2015年03月11日07:2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熊孩子教室捣鼓实验引发小范围爆炸 伤及自己和同桌

疑自带氯酸钾回课室做实验 致自己和同桌受伤 目前伤势稳定

  猜测

  1.将红糖等混入氯酸钾时发生意外

  2.想模仿网上很流行的“维尼小熊在氯酸钾溶液中喷火”的实验

  时间:3月9日傍晚接近放学

  地点:广州恒福中学高中部

  同学们:他很喜欢做化学试验,伤及脸部和手部,同桌伤到手臂,课桌及地面均血迹斑斑。

  学校负责人:学生伤势平稳,不便透露更多情况。

  3月9日傍晚接近放学时分,广州恒福中学高中部有学生疑因自带化学品在教室做实验,引发小范围爆炸,导致自己和同桌两人受伤。该校有学生称,当事学生一直很喜欢做化学实验,当日曾自称带了氯酸钾回校,怀疑是做氯酸钾相关实验时引发爆炸。还有同学指出,事发后当事学生伤及脸部及手部,同桌则伤到手臂,课桌及地面均血迹斑斑。该校负责人则表示,目前学生伤势平稳,但其他情况不便透露。

  学生通过何种途径获得这些强氧化物品仍不清楚。但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这类化学药品非常容易购入。也有中学的科技老师表示,如今热衷做实验的学生很多,一些中学校园成立了“化学社”,网上还有各类“趣味实验教程”,教会学生如何安全做实验才是根本。

  网上照片:桌上有两试剂瓶 地上满是血迹

  “当时接近放学时间,大约下午5时30分左右,我正坐在课室里,突然听到隔壁高一(2)班传来‘嘣’一声巨响,走廊还能看到烟。我们班老师立即冲进隔壁课室看发生什么事。大约5分钟后,我看到有人捂着脸从课室门前跑过,手上还有血。大约过了20分钟,我们班放学,我来到隔壁课室门口,见到地上满是玻璃碎,很多同学正在打扫卫生,隐约还能看到一些血迹。”9日晚上,一位来自恒福中学高一年级的学生爆料。

  很快,记者就在网上看到有学生上传了当时事发现场的照片。在“恒福中学高中部爆炸”的一个帖子下,有四张照片,上传时间为当天晚上6时30分,照片中可以清晰见到,当事学生的课桌上摆放着两个试剂瓶,一个为透明玻璃瓶,另一个为茶色玻璃瓶,瓶中仍有化学物品,但难以辨别具体物质。从照片还可以看出,桌面及地上血迹斑斑,上面覆盖着带血纸巾,地上还有一些玻璃碎。帖子下的评论全部来自该校学生。

  有一名学生称,自己是另一栋教学楼的高三学生,“当时听到很大声响……听说做实验的人伤到脸,同桌炸到双手,前面的人说响得跟耳鸣一样。”有学生强烈谴责当事人带危险品回校危及他人安全,但也有来自同一班的同学回应:“当事人已经很可怜被送进医院,班主任和同班同学都很心痛,希望删帖。”次日早上,记者发现该帖已被删去。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