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南大美女研究生开卖“阿要辣油” 成“辣油西施”

2015年02月14日07:31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大美女研究生开卖“阿要辣油” 成“辣油西施”

芮正琴和她推出的“阿要辣油”。

  我叫芮正琴,是南京大学的一年级研究生,这是关于我的故事

  大三的时候,我就开始自主创业了,我创建的品牌“饰品一生”在南大无人不晓,南大特色手机壳还卖断了货

  研一的时候,我又想到了做些南京特色的文创产品,家人给了我10万元,当时我想如果赔了就当去趟国外历练了

  我几乎吃遍了南京各大馄饨铺子,向老板们取经,综合各家辣油的长短,最终做成了自己的配方

  “阿要辣油”这么响亮的名字,我去年去申请时才发现,还没有一个人注册呢!:)

  “阿要辣油”四个字让南京话的神韵人尽皆知,如今,一位南京大学的90后研一女生瞅准了其中的商机,不仅成功注册了“阿要辣油”商标,还将其变成了地地道道的“南京辣油”。近日,这位“辣油西施”芮正琴成为了网络红人,她的“阿要辣油”品牌辣油也在昨天正式出街和大伙见面,今天将正式出售。

  对话“辣油西施”芮正琴

  “我喜欢创造性的生活,喜欢创造价值”

  芮正琴的名字在南大并不算响亮,但她大三时创建的品牌“饰品一生”在南大无人不晓。南大校庆时,“饰品一生”出品的南大特色手机壳甚至还卖断了货。“我进入大学时就开始考虑,我未来要做什么,我喜欢创造性的生活,喜欢创造价值。”芮正琴告诉记者,和几个伙伴一合计,“饰品一生”的品牌便正式“开张”。出设计稿、找生产商、在南大宣传,都是芮正琴和她的学生团队一手敲定的。

  大学时代如此“不务正业”,芮正琴的学业却依然稳定得让人惊讶,本科毕业时,她还获得了南大生物系的保研资格。

  “我从13年就断断续续开始‘周游各省’了,黑龙江、甘肃、西藏、云南、江西,基本上绕着祖国的版图走了个遍。”“周游各省”的计划顺利完成后,芮正琴选择了收心,重新捡回了自己的学业。复习了三个月之后,她顺利考上了南京大学生科院生物专业的研究生。“重新拥有了三年的学生生活,意味着我还能用这三年做很多事。”抱着这样的念头,芮正琴和大三时的部分创业伙伴一道,继续张罗起了全新的创业计划。

  “去年3月份,我获得了南京市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二等奖。也因此获得了在仙林紫东国际创意园一间办公室的一年免费使用权。”芮正琴告诉记者,此时,她的“创业空间”已经跳出了南大的范畴,“我想做些具有南京特色的文创产品,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的作品。”

  去年9月,芮正琴和伙伴们的公司初见雏形,“南舍艺术品有限公司”的名号让她坚定了创业的信心,“我和创业伙伴们每人都投入了一部分资金,家人也支持了我10万元。如果真的创业赔了,就当我用这10万元去国外进行了一次人生历练。”

》》【图片故事】“90后”美女铁警的“火车春节”

  》》梳理朋友圈被点赞主要内容:美女美景美食美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