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孩童眼中的世界:用画笔来说“喜欢你”(图)【3】

2015年02月14日07:1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孩童眼中的世界:用画笔来说“喜欢你”(图)

  何宬禧(13岁)

  “我喜欢飞机!”

  我天生就喜爱画画,见到画纸与笔,心里就情不自禁地想拿起笔在纸上挥洒。画画时我丝毫没感觉到时间的流逝,因为当你正在很专注地做一件事情时,你脑海里什么感觉也没有。

  因为我喜欢飞机,所以在我自由创作时,第一时间想到的是飞机。我有张画着四架飞机的画,我觉得那幅画很有趣。每次在开始创作的时候,我先是找感觉,然后跟着感觉画,画好后盯着画思考,就能想出诗来。我喜欢飞机、枪、我家的猫、鸡、木材、塑料管、电钻、机械组件、电路板、手机、电脑、喷漆、船、战舰、汽车、挖掘机红外线、镜子、蜡烛、玻璃瓶、打火机、小刀……画“我喜欢”这个主题时,我第一时间会想到它们。我很高兴别人喜欢我们的作品,我希望有更多人看我们的作品。

  梁天雅(11岁)

  “我喜欢追狼的熊!”

  画画可以开发人的思维,我非常喜欢画画时那种自由、不被约束的感觉,因此每次画画都很兴奋,我的作品时刻都在表现我的心情。在这次“喜欢你”主题里,我所创作的这幅画体现了我开心的心情,用了红色加黄色的色彩涂了我最喜欢的花。我最喜欢《追狼的熊》,因为我觉得它很有趣,使我好像又回到了童年的听童话故事的时候。我非常喜欢这个展览,它让我懂得勇敢地去和大家分享我的作品,也让我结识了许多小艺术家,学到了许多东西。

  谢玮(13岁)

  “我喜欢我的好朋友!”

  我觉得画画很有趣,可以把平时所经历所思考所见到的画下来,所以我喜欢画画。每当我觉得脑海里冒出某些灵感时,我就想把它们画下来,记录下来,所以画画其实就像做笔记或日记一样,把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记录下来。这次我创作的“我喜欢”的主题,是一个“人”。之所以想把她画出来,因为主角是我的一个好朋友,我们常在一起玩。我觉得这份友谊应该换一个更有记录意义的方式保留下来。她是我从小学就一起玩到现在的好朋友,我们关系很好,她也喜欢画画,所以我们经常一起画画,交流心得。在一起的时间过得很快,也许几年以后,我们就有各自的路要走,相聚的时间也随之少了,但我很珍惜这份友情,希望留住当下的美好,所以用画的形式把它表现出来,以作纪念。(文、图/黄岚 实习生刘家欣)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