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京80后公务员生存状态"曝光":压力大但更追求发展

2015年02月12日07:11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80后公务员生存状态"曝光":压力大但更追求发展

核心提示

  在人们的印象中,公务员的福利好、工作清闲、压力小。但最近的一份调查“曝光”了北京80后公务员的真实心态:职业认同感高;生存压力虽大,但发展是更大追求;九成年轻公务员渴望投身改革。

  “‘福利好’、‘工作清闲’、‘压力小’是前几年社会给公务员群体贴的标签。而近几年,又不断有各类吐槽‘待遇低’、‘压力大’、工作‘强度大’,甚至有人愿意曝光工资单以证‘清白’。”这似乎是许多公务员的困惑,社会舆论评论差异巨大,甚至冰火两重天,但同时,考公务员热度不减,近年来考生数仍不时创出新高。

  那么,公务员尤其是年轻公务员究竟是什么样的生活和职业状态?有着什么样的群体心态?他们对未来的设想是什么?

  2015年年初,《北京80后公务员真实发展状态调查》出炉。这是团北京市委联合课题组通过问卷调查和面对面访谈,对全市80后公务员群体进行的一次深入调研。问卷共发放2417份,回收2327份。样本按调研对象总体结构确定,覆盖市、区县及街乡各层级,包括党委、政府、法院检察院等各类机关,综合管理、行政执法等各类岗位。

  此外,课题组对200名北京市机关事业单位青年工作者(其中公务员150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50人)进行了面对面的访谈。

》》职业教育迎来“黄金期” 高职学生也可报考公务员了

  》》年轻人对公务员如何选择 做基层公务员需要一点情怀

  》》公务员和处级以上官员不作为中科院院士候选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