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厦门14岁女生游遍欧洲三十几国 写游记出版成书【2】

2015年02月09日13:04 | 来源:东南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厦门14岁女生游遍欧洲三十几国 写游记出版成书

  从没学过语法,雅思却考8分

  有趣的是,这位“英语达人”的英语全靠自学,初中三年,她没听过一堂英语课,也没做过一次英语作业,她的英语老师吴丹琳说,“因为初中英语对张若琦来说实在太简单了”。

  现在回首自学英语的路,张若琦笑说,“这是一门让你哭着进去,笑着出来的语言”。

  小学一年级时,在妈妈的要求下,张若琦开始背诵《英汉双解词典》,三年级前,那本厚厚的词典就被全部牢记在她的脑子里,紧接着,她开始接触《新概念英语》,并不断跟读、背诵、默写课文。那时候,为了让小若琦多接触英语,妈妈还强制把她的中文读物全部锁进了柜子里。

  “读得多了,背得多了,语感自然就形成了。”张若琦说,她的自学方法和国内的英语教学不同,她从没学过英语语法,也不懂什么叫“定语从句”,但她能说出一口标准的英语。从那以后,她才慢慢喜欢上这门语言。

  明年,张若琦要到外地上高中了。她说,以后她要到英国上大学,再去奥地利定居,所以,现在她的德语也能讲得很溜。(记者 梁静 文/图)

 

(责编:林露、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