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福州大学生对路边摊进行检测 大肠杆菌严重超标【2】

2015年01月21日10:20 | 来源:东南网
小字号
原标题:福州大学生对路边摊进行检测 大肠杆菌严重超标

福州上街大学城“美食街”

  流动摊卫生差 食药监局将跟进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福州大学西门附近的“美食街”进行调查。正值就餐高峰期,记者看到各个摊位前围了不少来打包外卖的学生。

  记者看到,学校周边的摊贩很多,有些沿街而摆,有些则聚集在“美食街”内部,大部分的商家在盛食物的时候都没有戴手套,有些打包的盒子直接放在了地上。

  记者了解到,不少摊位的食物并不是现做的,而是早上做好,一直摆在外面直到中午的;还有一家卖炒粉的摊主告诉记者,有时候已经泡开的粉卖不完,也会保存在冰箱里第二天接着卖。而检测中超标最严重的“泡芙”,是在一家名为“MrMilk酸奶吧”中购得的。记者看到,店内的一些烤盘底部都沾了污渍和锈渍,用来吹凉泡芙的电风扇也沾满了灰。

  “制作工具的不洁净、食材放置的时间以及厨师的卫生,都可能影响大肠杆菌的数量。”白正帅教授表示。

  记者随后在福州大学的校医院了解到,每到夏天,学生的肠胃炎是发生频率最高的病,医生表示,确实有一些同学在看病时表示吃了路边摊的东西。

  昨日下午,记者将学生的检测结果和调查情况,向闽侯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了反映。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学生的检测结果不能作为依据,但是也存在一定的参考价值。他们将会对此情况进行跟进,并针对“美食街”摊贩的食物进行抽样检查。(海峡都市报记者 夏雨晴/文 黄孔瑜/图 实习生 江金龙)

(来源:东南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