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少年宫"面试"严拒学生"抢跑" 开放1262个学位

2015年01月08日07:47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少年宫"面试"严拒学生"抢跑" 开放1262个学位

  昨日,北京市少年宫,报名的孩子排队面试。据悉,北京市少年宫2015年上半年共开放1200余学位。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昨天下午,992名小朋友来到北京市少年宫,参加了朗诵、绘画等项目的“面试”。有一些年龄“不达标”的孩子被心急的家长送来“提前教育”。少年宫在网络报名及现场面试环节,都将严拒“抢跑”学生,提醒家长尊重孩子的发展天性,不要培养“超学儿童”。

  为报名家长虚报孩子“性别”

  昨日16时许,北京市少年宫内已经陆续有家长带孩子进入等待面试,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市少年宫共开放了1262个学位,并延续了去年暑假开始的“网络预报名+现场面试”的形式以避免拥挤,防止家长放弃报名,或是学生报名项目调整而造成名额浪费。

  北京市少年宫党委书记张萍透露,数据统计显示7至9日的面试共有2543人参加,“比预计的少一些”,但目前都是满员招生。

  在进入面试考场前,每个学生和家长都要凭户口簿和身份证验明年龄才能进入,“有的家长为了让孩子提前入学,虚报年龄。”张萍表示,总有家长不了解少年宫教学特点,觉得孩子越早报名越好,有个报舞蹈班的女孩家长,年龄不够,为了骗过系统还用了男孩子的身份证号。

  张萍提醒,实际教学中年龄较小的孩子存在与同学沟通难,跟不上课等情况,所以家长不要盲目报名“抢跑”,少年宫也会拒收不符合年龄要求的学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