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少年宫"面试"严拒学生"抢跑" 开放1262个学位【2】

2015年01月08日07:47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少年宫"面试"严拒学生"抢跑" 开放1262个学位

  招生减少“一对一”授课

  张萍表示,在招生项目上,今年主要为艺术、体育、美术三大板块共41个,82个兴趣班,每个兴趣班的人数从5人到30人不等。

  其中,Flash动画初级班招生最少,仅有5人;国际象棋则为招生“大户”,6个兴趣班共招120人。

  张萍说,调整招生项目,是为了满足少年宫艺术团体的后备人员培养需求,“钢琴等课程在压缩”,而管乐、声乐等兴趣小组还在增加。

  英语俱乐部则更重视语言使用和交流。张萍说,少年宫会更倾向于孩子在艺术、科技、体育等方面的培养,奥数、写作等应试科目已全部取消。(记者黄颖)

  ■ 相关

  西城15校少年宫下周挂牌

  去年5月,西城区曾提出为期两年的城市学校少年宫计划,期望通过区域资源共享、学校社会联动等方式,让学生在学校就能参与艺术、科技、体育等方面的专业活动。

  昨日西城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1月15日,包括育才学校、红莲小学、雷锋小学等在内的首批15所城市学校少年宫,将在育才学校统一挂牌,预计到2016年底西城区全部的100多所中小学都建有城市学校少年宫。

  据了解,今后西城区将有更多校外活动进入学校,参与到学校的“城宫”计划之中,指导学校开展课外活动,校外教育也将不仅限于双休日、寒暑假等时间进行的活动。(新京报记者 黄颖)

(来源:新京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