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食堂变自习室,微信约自习位 "临阵磨枪"学子蛮拼的

2015年01月08日07:25 | 来源:郑州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食堂变自习室,微信约自习位 "临阵磨枪"学子蛮拼的

  食堂变自习室,微信预约自习位 餐厅"临阵磨枪",学子也是拼了

餐厅内学习氛围颇浓

  食堂除了做就餐场地,还有啥功能?期末考试周,河南师范大学食堂餐桌变书桌,饭香变墨香,食堂成为众学霸眼中的香饽饽。为了考试,大家也是拼了,学子们各有高招,使出浑身解数临阵磨枪。

  考试周,河师大学生占领餐厅复习

  昨天,一组河南师范大学学生占领食堂,火热备考的图片蹿红网络,引发众网友关注、评论、跟帖。

  据了解,网上盛传图片拍摄于该校东区餐厅,食堂桌子被各种辅导材料覆盖,周边嘈杂的环境丝毫没有影响学生的学习热情。每天早7点开始就有学生在此学习。

  该校教务处老师介绍,目前河师大有29437名本专科学生,6座教学楼提供的座位有23000多个,加上阶梯教室和图书馆,基本可以满足学生使用,但由于部分教室安排了考试,一些课程集中在东区的学生就把食堂当成了自习室。

  “东区餐厅整天开放,晚上开灯特早,除了吃饭时有点闹腾,其他时间很清静,放着这么好的资源不用就浪费了。”该校大二学生孙燕杰说,自己和室友们都习惯了在餐厅学习,“这样开放式的学习环境更有氛围,可以自由讨论,这在教室里就不行。”

  据了解,每逢考试周,不少高校的学生都会自发去食堂学习,校方一般不会反对学生如此,有学校还会为学生们提供些服务,食堂自习似乎成了一种校园文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