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食堂变自习室,微信约自习位 "临阵磨枪"学子蛮拼的【2】

2015年01月08日07:25 | 来源:郑州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食堂变自习室,微信约自习位 "临阵磨枪"学子蛮拼的

  郑大自习位不用抢,微信预约全搞定

  往年,郑大考试周也会开放食堂供学生复习,但今年学校图书馆成了学生们的首选复习地。

  图书馆不仅提供暖气、热水、免费wifi,还新增了预约系统,可微信提前预约订座,再不用提前占位。“往年考试周,图书馆开馆前门口就挤满了人,一开门大家就一拥而上。”如今,图书馆门前学生们整齐地站在阅览座位管理系统前排队,等待刷卡占座。基础医学院学生张德宇说,去年11月图书馆开始投入使用阅览座位管理系统和座位预约系统,座位可提前预定,还可现场选座,阅览座位管理系统页面上座位情况一目了然。

  一直以来,“占座”都是大学生涯的关键词之一,考试季常常爆发“抢座大战”,还有不少占座“钉子户”。采用新系统后,类似问题再没出现,“科学的系统方便了真正学习的人。”张德宇说。

  据介绍,每天20:00至次日7:00,学生可通过微信预约次日8:00前的座位,成功预约者需在8:00前刷卡进入图书馆,否则被记“预约违规”1次,有3次违规记录者,将被暂停预约权限10天。没有预约座位的学生可现场选座。离开座位时需在机器上选择“临时离开”或“完全离开”,临时离开1个小时未返回,座位就会给其他人使用。(郑州晚报记者 张竞昳 通讯员 刘玢妤 李雅偲 文/图)

(来源:郑州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