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河南将举行181场招聘会帮扶大学生就业创业

2014年12月07日15:5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将举行181场招聘会帮扶大学生就业创业

  新华网郑州12月7日电(记者宋晓东)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了解到,2015年河南高校应届毕业生总数将达49.9万名。河南省将举办各类招聘会181场,并结合新媒体等多种渠道,帮扶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河南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介绍,2015年河南省高校应届毕业生人数将达49.9万,较今年增加1.6万,加上往届未就业毕业生,整体就业形势严峻。此外,受用人单位需求、毕业生综合素质和就业观念等因素的制约,“有业不就”和“无业可就”现象依然同时存在。

  河南省将举办各类招聘会181场,并将现场招聘与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就业服务,创业培训、创业大赛等形式相结合,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确保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基本稳定,就业人数持续增加,到城乡基层就业和自主创业人数明显增多。

  此外,为引导高校优化学科专业结构,转变人才培养模式,完善实践教学体系,培养大量社会需要高素质人才,河南省还将继续把高校招生与就业适度挂钩,落实就业与招生计划、人才培养、经费拨款、院校设置的联动机制,促使高校培养人才更好地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