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海峡两岸教育界人士聚焦智慧教育

2014年11月26日10:1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峡两岸教育界人士聚焦智慧教育

  新华网福州11月26日电(记者魏培全)“2014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工作会议暨海峡智慧教育高峰论坛”25日在福建海西开幕。两岸部分教育界专家学者围绕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教育改革、探索教育的新模式、未来教室的构建、电子书包的生态圈建设展开互动交流。

  大数据、云教育、电子书包、未来教室……这些在教育科技领域前沿的概念如果扎堆而来,会是怎样一种场景?在移动互联网飞速发展和大数据应用日趋火热的今天,中国教育已经开始发生怎样的嬗变?

  “无论科技如何更新、教育理念如何变化,教育的中心永远是学生。”华东师范大学教授祝智庭说,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的出现,正在引发新一轮教育信息化——智慧教育。在飞速发展的信息时代,新的教育技术、教育理念和学习方式将层出不穷。他认为,智慧教育是一个动态过程,具有阶段性与发展性特点,核心是技术支撑个性化学习,促进人的发展。未来,在课堂中将会有一些改变,电子书包将有可能会取代传统的课堂模式。

  台湾学者陈德怀在论坛上分享台湾智慧教育研究的经验和成果。他认为,智慧化的学习离不开智慧的电脑、智慧的环境,智慧的教师和智慧的家长。“学校教育绝对不是教育全部,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可能更甚于学校教育。”

  此次论坛由中国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委员会、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委员会主办,将延续到27日。主办方表示,通过这样的交流活动,目的在于搭建海峡两岸学者、教育行业内外同行沟通的桥梁,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发展步伐,规范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提升教育信息化应用水平。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